2007/03/09

剃羊毛

因為羊咩咩快要生了,
所以要先幫她們剃毛,
降到時候才不會沾到血。
我們這組的羊(她叫Potato)已經被剃過了,
於是我就自告奮勇地跟別組說我要幫她們剃。
(以下照片不太雅觀,慎入!)


但是可不是像清境剃羊毛,
白白的綿羊乖乖地坐在地上讓妳剃。
這隻綿羊是15隻裡面最大的一隻,
尤其是現在懷孕,她應該是懷雙胞胎吧,
(通常這個品種的綿羊都會生雙胞胎,因為被人工選擇過基因了)
我們五個人抓著她靠在牆上,都還抓不太住。
要先幫她剪指甲(蹄啦),做TPR,
所以等我開始剃的時候她已經不是很高興了。

 


Before
陰道口已經紅紅腫腫了,這代表快要生囉!
照片很不清楚因為她一直動,
再加上四周圍還有羊跑來跑去,
(有別的同學在弄別隻羊)
我蹲在地上還有羊從我面前刷過去,
還好我及時搶救回我的相機。
我第一次剃羊毛,覺得很好玩,
但是,其實羊毛上面都是大便,
黏黏的很噁心,我腳底下還有一大堆她剛拉的顆粒。

 

 


After
要把後腳內側那一塊剃掉,
我同學說不如也把尾巴上的剃掉吧,
所以……
我說我要照Before&After她們還一直笑,
等我真的把尾巴剃掉之後大家笑得更大聲了,
因為看起來真的很好笑,別的羊咩咩都有尾巴,
這樣也好,比較好認。
羊咩咩的尾巴很軟耶!很好捏。
她的乳房也脹很大,我們在弄的時候,
另外一隻小羊(唯一懷孕的小羊)一直趴在地上,
我都說她自己是小羊也要生小羊了,
(那隻公羊還滿厲害的嘛,15隻幾乎全中)
我們就很擔心她是不是要生了。
那天老師花了一整節課的時間,
跟我們講解如果碰到生小羊的時候該怎麼辦,
要剪臍帶啦,要趕快把母羊跟小羊放到隔間啦,
(把小羊拖進去,母羊會自己跟進去)
要確定小羊有喝到奶等等。
現在每天要去穀倉看她們三次,
晚上11-12點也要去看一次,
我還沒去簽,如果正好被我碰到那有多好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