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5

一眠大一吋

早上上課前去看小P們,
因為要確定牠們有喝飽奶睡好覺。

而且今天忽然又變好冷喔,
昨天雪才融了露出綠綠黃黃的草地,
還以為春天來了呢。

雁子都回來了說。




擠在一起睡的三隻小P


馬鈴薯就在旁邊吃草,
看我靠近小P牠也會一直很擔心地看著,
我只是要摸摸看牠們的肚子,
嗯,很圓,有乖乖喝奶喔!

綿花糖

自己一個睡不會冷嗎?
今天好冷喔!

被我吵醒了,噓………

這三隻小羊不知道為什麼又被關回隔間裡。
那隻得乳腺炎的母羊生的三胞胎,
其中一隻小羊已經死掉了,
另外兩隻狀況也不太好,
所以我們把小羊抱到室內裡保溫人工餵養。
(我還不小心走進她們正在解剖的房間)
母羊很慘,乳腺炎很痛,
再加上她的小羊都被抱走,
她在隔間裡一直踢門想要出來。

我在餵小羊
就是那隻腳發育不良沒辦法久站的。
不過今天母羊很保護牠,
看到我們進去要抱小羊起來餵,
就很緊張一直咩咩叫,
還一直用頭撞我們。
小羊也很難餵,
因為牠腳會一直亂踢,
也不太願意喝奶,
那個奶嘴的洞口又很小,
我一直想要把它弄大一點,
小羊要很用力吸才吃得到奶,
才30mL我們卻餵了好久。
中午的時候我們組的同學還有老師,
把小P的尾巴截短了,
我沒有去看因為我覺得一定會很痛。
就是直接把尾巴末端綁起來,
血液不流通後大約一個禮拜會壞死脫落,
兩隻公的小P也是這樣閹割(把睪丸綁起來)
老師說這是最人道最不會痛的方法。
唉。
還有一半的母羊還沒生,
山羊看起來還是很憂鬱(不過牠女朋友要來了)
希望那兩隻小羊可以趕快好起來!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