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5

實習日記(八)

今天很累,也不知道在累什麼,
可能因為我蹓很多隻狗的關係吧。

而且今天有一隻不肯吃飯的貓咪,
我們幫她插管餵食,看了很難過。


而且我蹓狗的時候一直撞到樹枝。

現在雪融了,就可以走到旁邊的斜坡草地上,
我蹓狗是不看路的,只看狗。
因為要注意狗大小便的情況,有的狗吊點滴更是要小心不要扯到,
所以就一直低著頭,而且還一直撞到同一根樹枝,
很痛耶!

早上有一隻小狗來拔牙,
乳齒還沒掉完可是恆齒已經長出來了,
獸醫說,妳知道拔牙要多少錢嗎?
我:多少?
獸醫:一百四。
我:一顆?!

沒有啦,三顆一百四,還是很貴啊,
而且那只有拔牙喔,還不包括麻醉,住院,照護等等的費用。
(台幣:加幣 = 30:1)

講這個價錢是因為有一隻母臘腸,
很可憐在籠子裡哭,因為她剛結紮,
我抱牠出來的時候她們叫我要小心,
因為她沒有打止痛劑。

為什麼沒打呢?
因為主人不願意付止痛劑的錢。

我問那要多少錢,她說25塊。

當然我不能評論人家願意在寵物身上花多少錢,
只是你都願意花個三四百塊結紮,
為什麼不能多花25塊幫她止痛?
母狗可是要開肚子的耶,
就連那隻小狗狗拔完牙後,也有打止痛劑。

不過主人不付錢獸醫也不幫她打就是了,
看了覺得很可憐。

還有一隻貓咪胸口那邊被咬了好大一個洞,
獸醫從裡面清出一堆有的沒的的東西。
那隻貓咪很乖很乖,不過她的皮膚很奇怪,
放導管放了好幾次才成功,抽血也是,
抽了好幾次,最後獸醫過來就抽到了,
那個助理就很生氣XD。

我有幫一隻公貓結紮的手術,
真的超快,大概五分鐘吧,
因為不用插管,是液麻,
而且醒得也很快。

後來獸醫幫一隻貓咪插鼻管,
因為她不肯吃飯。
我過去一摸,以前我一直覺得Lu很瘦,
但是那隻貓讓我知道什麼才叫瘦。

不管摸哪裡都是骨頭。

鼻管插進去到胃裡面,
成功的話應該要有吞嚥的動作。
插好以後要用膠水把管子黏在鼻孔邊緣,
還要把管子縫在臉上。

然後要帶頭套,因為怕他手一勾就把管子拉出來,
接著就把罐頭加水變成湯灌進去。
一開始很順利,不過後來管子一直堵住,
貓咪一直打噴嚏一直流口水(stressed out)
很可憐很可憐,她已經很老了,12歲了。

下午手術都動完了,
蹓完狗以後就開始幫貓咪們作TPR,拆導管。

蹓的時候有一隻狗很好笑,超賴皮,
牠尿尿完以後我就要把牠牽回來,
牠就一直不肯回來,還不肯走,
我又不能在馬路上拖牠,
結果後來牠還給我大剌剌地整隻狗躺在路中間,
欸欸欸,現在是怎樣?!
最後只好用抱的。

今天的貓咪都很乖,除了一隻要抽血的,
我的手被牠抓了很長一條,還好我們有先剪指甲。
後來我根本抓不住,就換她抓我來抽,
有抽到血但是我的手一直抖,因為剛剛抓太用力,
完全沒辦法反抽針筒,結果正好前面的總機小姐跑過來,
就叫她幫忙拉XD,後來她說那是她第一次抽血耶。

真希望我力氣能再大一點。

等到我們弄完其他的動物再把那隻貓咪抱出來餵,
想不到管子就整個塞住了,連水都下不去,
因為那管子很細很細,應該是被罐頭肉堵住了吧,
我們還把罐頭湯過濾,可是這樣就只有一小部分是肉,
根本就不夠。

總之弄得超可憐,我都快哭了,
因為她真的好瘦好瘦。

後來打電話問醫生,決定要幫她照超音波,
就連絡照超音波的人來。

我們就趕快把肚子的毛剃掉,
牠因為嚴重脫水(有在吊點滴了)皮膚都皺皺的沒有彈性,
所以很難剃。
一剃出來還看到整片皮都黃黃的,唉,
而且肚子下面還有一塊圓圓的東西,
要等獸醫看才知道那是什麼。

後來他很快就帶了儀器進來,
跟人一樣,要塗潤滑劑然後在螢幕上看,
我第一次看動物的超音波,
先看到膽囊,正常,
再看到肝臟,腫大,
還有左右兩個腎臟,腎臟很可愛,
看起來像番茄,又像萬聖節的南瓜
(因為有好幾個洞)
還看到血管,血液在流動。

看到胃是空的,唉,
因為餵進去都是液體,而且她還是脫水。

不過好消息是沒有看到腫瘤。

我沒有留下來聽獸醫報告因為已經很晚了,
唉,她是一隻長毛的黑貓,
沒有摸她根本就不知道她那麼瘦,
或許是因為這樣主人才沒有及時發現。

完全不敢想像如果那是我的貓我會怎樣。
唉。
今天是長吁短歎的一天。

後來出去的時候順便去丟垃圾,
帶著獸醫的黃金一起去。
牠不用牽繩的喔,雖然我還是有點怕,
因為隔著草地就是大馬路,
所以我一直叫她跟著我,她一臉就是"我要去尿尿"的表情,
但還是乖乖跟過來。

牠真的很聰明又很乖,感覺好像說什麼她都聽得懂,
幫她梳毛跟她說換邊她就會換,會乖乖躺在地上腳開開讓我梳,
梳好了一說OK就跳起來。

可以完全溝通的狗,很神奇。

今天還有兩隻天竺鼠跟一隻兔子寄住,
兔子還有菜可以吃喔,我就在那邊餵兔子吃菜,
那隻兔子還用木屑砂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