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1

Surgery:Spay(母貓結紮)

今天手術是母貓結紮,
我是助理麻醉師,
也就是要幫助麻醉師作所有的準備工作。
這隻母貓的手術原本上禮拜就要做的了,
不過血液檢查的結果出來發現肝有點問題(ALT過高)
所以就決定延期觀察,
再加上上禮拜三大風雪,
結果手術室好像淹水還怎樣吧
(我不曉得因為沒有進去看)
所以上禮拜沒有動手術。
以下有一點血腥畫面,慎入!


 


Puss Puss(DSH)
她是從Toronto Animal Service來的流浪貓,
來這邊動完手術就要回去了,
是我們這組的貓咪。
很乖很愛呼嚕,聽個心跳就呼嚕不停根本就聽不到,
很愛給人抱。

 

 


這是minor組的公貓,要結紮。
兩張照片都是打過pre-med之後放在籠子裡照的。
兩隻貓咪都很可愛,
隔著籠子也要跟對方玩。

 

 


麻醉後。
禮拜一又幫Puss Puss做了一次血檢,
一切正常,ALT掉回正常值,
所以可能是她一開始剛來的情緒問題?
X光尿液等等都正常,
因為上禮拜已經給老師看過所以今天沒有再看。

 

 


膀胱。
老師把膀胱拉出來給我們看,
小小白白的,但是看起來很有彈性。
Puss Puss的肚子都是肥油,
皮膚底下一大層,肚子一撈也都是XD

 

 


子宮。

 

 


子宮。
我有看到上面連著的卵巢,
但是沒照到。
最後整個切下來的時候,
老師有拿起來讓我拍,
不過,我的相機,沒電哩><
下次吧!
手術的過程反而沒有血,
血最多的時候是放導管的時候。
今天導管放了兩次,第二次才成功,
我的手也被她抓了好幾道血痕,
後來我趁她還在茫的時候把她的指甲剪光光,
哼哼!指甲這麼長這麼尖還不剪。
我也終於看到了母貓結紮,
原來Lulu就是這樣被結紮的啊。
手術過程其實很快,
最後等Puss Puss完全清醒等了好長的時間,
(不過她比Lulu快多囉!)
老師還趁機把她的牙結石撥一些下來,
因為已經結得很嚴重了,
她已經五歲多了,
不知道我們能不能幫她洗牙?
她應該會在這禮拜五回去,
因為下禮拜我們放春假,
所以應該不會留動物在學校了。
希望她可以很快找到新的家!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