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7

結紮記:住院第一天

Feb/7/2007。

我大約兩歲,已經發過很多次情了。
馬麻說她早就想幫我結紮,
可是去年因為碰到學校罷工,
三個禮拜沒上課,手術根本排不進去,
所以拖拖拖就拖到現在。

這學期排了很久的手術終於排到我,
不過今天我很害怕,所以以下由馬麻代筆。


本來是要排在我們這組手術的時候幫Lulu動刀,
可是老師說禮拜五還沒有動物可以用,
所以就只好讓Lulu先排了。
簽同意書的時候我超想反悔然後跟老師改時間的說。

因為我好想好想陪著她檢查,
我知道她一定會很害怕很害怕。

果然。

我真的不應該跟她說要帶她去結紮,
雖然她聽不懂,但是她懂我的語氣。
昨天晚上一直到我睡著前,
她還是沒睡,一直坐在我身上盯著我看,
一直挖挖挖,挖棉被。
早上也不肯給我抱,要抓她進籠子就躲到床底下。

後來到學校之後我把她放到房間裡,
東西放好籠子打開之後也沒等她走出來,
我就趕著去弄今天手術的東西。
等我差不多弄好再回去看她的時候赫然發現,
她,不,見,了?!

那時候大概是將近八點,
Kennel Duty的人剛做完,TPR的人要進來,
所以應該不太可能有人去弄她,
可是我找了籠子,她的貓樹下的洞,都沒有。
我本來就想轉身衝出去問有沒有人開房間的門讓她跑出去,
還想說都是因為我沒有留紙條在門上所以她才溜掉,
我一邊想一邊叫她的名字,
接著我在房間裡的幾個箱子間的空隙中找到她。
她塞在那空隙裡,面對著牆壁,頭也不回。

我抱她出來,她整個身體一直發抖,
接著她就鑽進她的貓洞裡。

我很想陪著她,可是我在用autoclave也不能離開太久,
最後九點上課前我有再回去看她一下,
她還是在她的洞裡面 ><
她在家裡是怎樣也不肯進那個貓洞的,
我試過擺食物擺玩具,她就是有本事把所有我擺進去的東西叼出來,
硬塞進去她也是一下就跳出來。

 

                                          Lulu躲在樹洞裡,旁邊是她的Twitty,還好我有幫她帶貓樹

上完第一堂課,十點多終於下課休息,
我跑去看她,我一邊跟同學講話一邊走到門口,
結果她聽到我的聲音就從她的貓洞裡探頭出來。

抱她出來想說乾脆帶她去上課好了,
老師說沒關係,於是她就跟著我上了一堂課。
她一開始也是一直發抖,
抖到我想說她這麼害怕早知道不要讓她來了,
還好過了幾分鐘就好了。
她就開始一直看周圍,耳朵一直動來動去,
不過她全身會動的就是頭跟耳朵了,
其餘時間全部都乖乖坐在我腿上,
老師講課講到一半低頭看她忽然冒出一句:What a good cat!
然後有的同學才知道我腿上坐著一隻貓^^

下課以後,要替她動手術的那組同學就把她接去抽血了。
我跟她說Lulu很膽小,不喜歡被人家抓著,
可能會咬人等等。

後來我問她們,她跟我說Lulu一直掙扎,老師還幫忙抓腳,
因為抽血的時候她的手一直要把針撥開,
最後針抽出來的時候她就抓狂了。
我就知道她一定不會乖乖給人家抽血,
她一定很害怕吧。
我說我今天早上有幫她剪指甲,她說對啊妳剪得好短喔,
因為我不想她抓傷別人然後惹人生氣然後……

我去看她,她又從洞裡面跑出來喵喵叫,
脖子那邊被剃毛還有一點血><

下午我跟手術的時候也很心不在焉,
手術做完事情弄好又跑去陪她。
她一看到我就拼命吃飯,然後又跑去尿尿,
我幫她把尿尿抽起來換新沙盆之後就回家了。

我有留一件衣服舖在墊子上,
她本來只踩我帶去的那塊布(還是我織給她的勒,一樣,她在家裡死也不肯用)
後來我舖衣服之後她就蹲在那塊墊子上了。

明天我不會去學校,她要一個人面對照X光,
本來我想要把Kiwi跟天天帶去陪她的。
我走的時候她一直隔著門跟我握手,我也想留下來啊~

禮拜五早上我要翹課去看手術!

回到家沒有Lulu喵喵跑來迎接,
吃飯時沒有Lulu坐在旁邊陪吃,
走路時沒有Lulu跟前跟後定得,
睡覺時沒有Lulu睡在枕頭邊邊,
腳踩在暖氣孔上也沒有被啃腳。

好想哭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