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7

兔子結紮。

今天的手術是兔子結紮。
這隻兔子是我們上學期的實驗動物,
被同學領養後今天又帶來結紮。
年齡:大約九個月
性別:公
血檢:無(因為我們學校的機器沒辦法驗兔子的血)
尿液:沒收到尿
糞便:正常
(以下有一點血腥畫面,慎入!)


 

                                                                            老師在看x光片
先打兩針鎮靜劑,打背上的肌肉,
第一針的時候他很乖都沒有反應,
第二針換邊打結果針一戳進去他就往前跳,
咚一下就掉到地上了。
所有人大驚!
(結果另一邊minor正好在幫貓放導管,經過我們這一嚇導管就滑出來,功虧一簀)
還好沒事。

 

 

                  氣體麻醉

 

 


接著我就跑去刷手了,因為我今天是工具人,
(就是術前要準備所有工具,消毒,手術時傳遞工具的人)
打開裝消毒海綿刷子的袋子放在旁邊,
先用普通肥皂洗一次,
然後用塑膠片把指甲縫清乾淨,
然後把消毒海綿沾濕,在整隻左手上臂沾肥皂,
之後用刷子刷,每隻手指分四面,一面刷十下,
手心分兩塊,也是刷十下,手背分兩塊,還是刷十下,
手臂分兩部分,一部分有四面,每面也是各刷十下。
接著換右手。
我只能說,自從我幼稚園之後就再也沒有把手洗得這麼乾淨過了,
兩隻手超白的啦!
然後就學言承旭丟海綿刷(早就想這麼做了)
然後用腳踩開水沖乾淨(水很燙耶)
然後就進手術室,擦乾(又可以丟毛巾)
穿手術衣(有人會幫我綁後面的繩子)
戴手套(好像殘障,因為手指不能伸出袖子)
手洗好以後就要維持乾淨,不能亂碰任何沒有消毒的東西,
而且手還要一直往上舉著,不能往下擺,不能超過肩膀或腰。

 

 

旁邊花花的是保溫袋

 

 

老師這次弄很快,比上次的狗快很多。

 

 

蛋蛋的哀傷~

 

 

傷口縫好以後黏膠水,左下角是我的手

 

 

醒來啦!

老實說我真的沒想過兔子也要結紮,
寵物店有在賣結紮過的兔子一隻要一百多塊,
不過也許那位同學家裡有養很多隻兔子也說不定。
下禮拜我們這組的兔子也要來結紮喔,
不過不是我們負責的,好久沒看到Lester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