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8

實習日記(四)

今天是詭異的一天,
先是助理幫一隻貓放導管,
明明已經放進血管裡了可是導管卻推不進去。

她說:Today is one of those days。


她們先幫一隻貓咪洗牙,
我只有看到後半部因為我在照X光,
那隻貓咪插導尿管所以要照膀胱確定一下位置。

獸醫要開一隻狗的下巴,
小小一隻北京狗,超乖,被別隻狗攻擊,
下巴的骨頭斷掉要接起來(凸出來的下巴好怪喔)
動手術前他主人有來看他,
我們把吊著點滴的他帶進房間,
他一看到他主人就拼命搖尾巴搖到都快掉到桌子底下去了。

然後就要開始手術,全身麻醉,嘴巴周圍的毛要剃掉,
醫生把下巴外面剪開一個洞,找到骨頭斷掉的地方,
(她們說,上次有一隻貓,是從嘴巴裡面開的)
這時,醫生發現,他的電鑽接頭,壞掉了………
要把骨頭鑽洞才能固定啊,
全部的人開始翻箱倒櫃找接頭,結果都跟電鑽不合,
後來還用針頭,可是針頭太細裝不上去,
醫生還在那邊磨鐵條,想說磨尖一點看能不能用,
狗就躺在那邊下巴一個洞心跳很快(不過他從頭到尾心跳都超快)

醫生開始打電話,最後打給他老婆要他老婆帶電鑽來,可是都沒人接。
於是他就生氣了,丟手套(還差點丟在狗的傷口上)
一直罵髒話,大家就開始默默地想辦法,
總共有三個獸醫在,可是都沒有人有電鑽,
最後有人說,那牙醫勒?
登登!隔壁就有一間牙醫啊!
醫生就很激動把電鑽拔下來叫助理趕快去借接頭,
過了幾秒鐘助理臉很賽的回來,牙醫星期四休診………

這時大家開始偷偷地散開,遠離暴風圈,
我就被叫去後面洗一隻大短毛狗,
等我洗好後去看獸醫已經拿著電鑽在鑽了,
(偷偷問之下是他回家拿的)

他把兩截骨頭鑽洞,然後用鐵絲綁在一起,
可是他弄好久喔,因為洞很難鑽,鐵絲也很難固定,
他鑽了好幾個洞才固定好。

呼~弄好之後獸醫就高興了,最後還跑去買咖啡給大家喝。

下午一隻貓咪要結紮,我沒有看過母貓結紮,
肚子中間要剃毛,她們剃的還滿大塊的,
還不小心把一個乳頭剃掉。
消毒好以後獸醫就開了一個小洞,用鉤子撈啊撈,
可是撈出來的都是脂肪跟腸子,
獸醫(這次是好好先生獸醫)就開始喃喃自語,
害我想到吉米腺XD。
他撈了好幾次,一直把脂肪跟腸子塞回去,
還搖一搖肚子看會不會把輸卵管搖上來,
最後………
他摸了摸貓的後腿中間,發現,他摸到一顆小小的蛋蛋。

天啊,會不會太誇張,他是公貓啊!
所有人都進來摸,他的蛋真的很小,
獸醫就一臉無法置信的樣子,因為主人是跟他說母貓,
可是我是覺得這是醫院的疏失吧,主人也可能搞錯啊,
動刀前總要再檢查一下才開比較對吧。
(後來她們說是因為主人選的是最便宜的,沒有檢查麻醉時也沒有心電圖和血壓監測)

最後就切了蛋蛋,
獸醫說,這是他第一次把公貓當母貓開(他已經有點年紀了)
接著這隻貓要去爪><
因為結紮的時候是我在旁邊當助手,
所以我也不能半途跑掉。
這次沒有像上次那樣一直滴血,
我雖然沒有看獸醫拔爪子,
可是我滴膠水進爪子的時候,
它是一個大血洞,然後可以看到骨頭,
滴一滴膠水,獸醫再把傷口黏住(這次也沒縫)
滴到後來我的眼睛裡都是淚水,
不過我還是忍著把膠水滴完了。

十個大血洞,心很痛很痛。

今天真的很詭異。
不過,動刀前真的要把一切東西都準備好檢查好,
要是主人知道那隻狗躺在那邊一個多小時,
只為了找電鑽的接頭,一定會氣到不行吧!

晚上我跑去學校把Lulu接回家,
她今天晚上要禁食了,
可是至少她回家了,很開心一直呼嚕嚕,
不過好像很餓的樣子一直喵。

Lulu妳明天就要結紮啦,
不過我很確定妳是母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