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1

實習日記(三)

今天我下定決心要當個聰明的人,
就是不可以再發生那種獸醫說拿A結果我給他B,
或是拿著點滴袋一直往前走可是狗還留在桌上的窘境。



這個念頭在我知道今天只有我跟Angi之後更加強烈,
爲了不讓她像上次那樣挑我毛病或講話酸溜溜地,
我很努力地把早上所有的準備工作做好。

所以當她問我那些事情做好沒,
我就很從容地回答,然後藏好勝利的表情。

不過有一隻狗狗要驗尿,
我一把鐵盆伸到她肚子底下她就嚇到一直閃,
連著兩次都沒有接到,
有啦有接到一滴滴。

那隻狗要來做血糖檢驗,
每隔一個小時就要抽一次血,連抽了四次,
然後她就會說,妳可以把那隻妳沒辦法收到尿的狗牽出來嗎?
(那隻狗是有名字的好嗎?!)

anyway,除此之外,今天早上真的很忙,
我蹓了六隻狗,做了一個糞便,半個尿液,
跟了兩個手術。

一個是超小隻約克夏公狗結紮,
一個是老狗西施來開膝蓋手術。
他的膝蓋骨會一直滑動,不知道是遺傳還是有受傷,
兩隻後腳都是這樣,不過今天先開比較嚴重的右腳。

醫生把皮膚跟肉剪開之後,
拿了一個好大的鉗子伸進去搗搗搗,
(然後我就不敢看了)
總之就是把膝蓋骨固定住,獸醫還一直叫我捏捏看,
看會不會動,不會?很好,手術成功。

然後就整理進貨的藥,紀錄好,寫手術紀錄本,
下午就很閒了。

於是我又被要求做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譬如說幫狗戴口罩啊,戴E-colar,量血壓等等。
戴口罩的時候她們一直說,妳看妳看這就是美容師跟獸醫助理的不同,
(我都會選鬆一點點的,難道這就是我常被咬的原因嗎?!)

一定要綁到狗的嘴巴完全沒辦法張開才叫做口罩!
okok.....I know I know.....

可憐的黃金被我拿來當練習,
所以後來量血壓的時候所有人都陪她一起量,
而且她還得到餅乾做補償。

不過後來她們竟然拿那種補狗用的棍子出來要套她,
就是棍子前端有伸縮圈圈,套頭之後按一下會縮起來,
黃金這輩子應該沒看過這種東西吧,
就很害怕地一直躲,Angi還一直堅持要套她,
後來還真的把她的脖子套住還縮緊,
咻地一聲超恐怖的聲音,我第一次在黃金的眼神裡面看到恐懼,
很像流浪狗的眼神,雖然她一下子就拿起來了但是還是覺得很那個。

Angi今天講了一個故事,她之前在Animal Control工作的時候,
有一天接到一個民眾的電話,說:我的卡車上有一匹狼!
因為他看到路邊躺著一隻狗,好像是被車子撞到的,
所以就把牠搬上車準備載牠去醫院,
想不到開一開他忽然發現那隻"狗"醒來了,
變成一隻貨真價實的狼。
後來還是有帶牠去獸醫院啦,因為牠的前腳被鐵絲纏到,
鐵絲都跑進肉裡了很可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以後在路邊看到狗,
要先確定一下牠是狗還是狼!

我現在已經有點習慣醫院的步調了,
反正就是早上盡量把手術趕完,
下午就做一些整理觀察術後狀況這樣,
只要不讓我看到去爪手術我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應該。


ps.那隻西施的左耳有點發炎,因為我上cytology得做一些slide,
      所以就問獸醫能不能讓我採一些ear wax,
      後來我就拿了棉花棒弄了一點,然後把它在玻片上滾幾下。
      隔天帶去學校染色,今天在顯微鏡下看到很多很多的yeast,還有一些skin cells,
      yeast長得很可愛,像鞋印一樣。
      明天帶照相機去照一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