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2

實習日記(五)

今天還是一樣,蹓狗血檢尿液糞便等等就不提了,
好像有三隻母貓結紮,兩隻公貓結紮(其中幾隻有去爪)
說”好像”是因為真的很多也很忙,
我沒有全部跟到,因為常常弄到一半就被叫去做別的事情,
有一隻公狗結紮,另外一隻狗來拔牙+洗牙,
因為她的蛀牙讓臉都腫起來了。


我每次都很懷疑這麼多狗跟貓到底是哪來的啊?
怎麼每天都有要結紮,每天都有要去爪,
每天都有要洗牙?

應該是我照完X光的時候,我回到手術室前面,
發現早上看到的那隻巨貓躺在牠的床裡面,
有一位助理在聽牠的心跳。
巨貓,我只有在照片裡看過這麼大隻的貓,
早上她們抱牠出來讓主人看的時候,
我只看到背影,以為是狗,結果正面一翻過來,
牠是一隻貓!真的很大很大隻。
我問為什麼牠這麼胖?她們說因為主人不聽她們的話硬要說她的貓很健康,
體型很正常等等,也不肯替牠減肥。

助理說,牠還有心跳。
獸醫淡淡地說,嗯,大概還要五分鐘吧。
這時我才意識到,其實毛巾下的牠,已經沒有起伏了。
我坐在牠旁邊,牠偶爾會抽搐一下,像咳嗽那樣嗆一下,
然後助理再把聽診器放過去,然後她把毛巾蓋在牠的臉上。
我沒有摸牠,一方面是不敢,一方面是很疑惑,
剛剛那是安樂死嗎?
原來這就是安樂死嗎?
最後她拿了一個塑膠袋把牠裝進去,
我站起來往後面走因為我已經看不下去了,
我聽到她說,sorry,sorry。

等我再回去的時候,床什麼的都已經被收走了,
等我再想到這件事的時候,我坐在同一塊地板上吃我的午餐。

主人沒有在旁邊陪牠,牠過去的時候隔壁的手術台上還有一隻狗在洗牙,
牠因為肥胖,器官已經沒辦法負荷,再加上年紀也大了,
獸醫說他昨天留到凌晨一點半,因為那隻貓咪呼吸困難。

也還好今天真的超忙,所以我完全沒有時間去想,
我不知道如果有一天我被要求執行安樂,
我能不能做到?
不想了。

有一隻波斯貓,膀胱腫脹沒辦法排尿,
獸醫導尿出來整個都是紅的(顯微鏡下一看全部都是紅血球)
我們幫牠做血檢,BUN超高,TP也超高,是比最高值還高的,
(結果聽說主人原本還不願意花錢做血檢,也不願意住院)
獸醫講到主人的時候越講越生氣。

我今天第一次放導管喔,還滿順利的,
因為那隻狗的血管還滿粗的,
我在摸血管的時候,她們說如果這麼粗我還摸不到,
那她們要請我馬上走路勒,
還好,沒有我想像中困難,也還好,沒有用到到處都是血。

看了一次超清楚的母貓結紮,
獸醫一步一步講解,我一直把子宮講成卵巢,
他就一直糾正我,到最後他應該很想打我吧。
也很可惜沒有帶相機去拍,這隻貓正在發情期,
所以子宮很紅很紅(昨天學校那隻的是粉紅色的)
而且每個獸醫縫線的方式都不一樣,
今天他是把整個洞口連成一個圈圈縫起來,
昨天老師是一排一排縫。

今天因為都是貓,所以手上有滿多小抓痕,
可是都是等到洗手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受傷了,
我還好,破一點點皮而已,
其他人今天手伸出來都是標記,很恐怖。

獸醫問我畢業之後的計畫是什麼?
還問我有沒有要繼續唸獸醫?
(開玩笑?!沒看到我抽個血臉色都會發白嗎?!)
我說等我考到執照再說吧,
不過現在有點確定的是,我越來越不想在獸醫院工作了。

中午蹓完狗以後,我手餵一隻不肯吃飯的狗,
(早上餵完狗我說那隻狗不吃飯耶,她們回我說,正常。)
因為星期天我才幫他美容的,他很乖,
所以我就想說,那我陪他一下看他吃不吃好了,
結果我一顆一顆餵他,他就有乖乖吃了,
然後有人經過就說,妳時間很多喔。

或許久了以後,我就不會再有這樣的耐心,
因為我很怕我會變成那樣,所以………
也許早點離開是好的吧,再說囉。

早上幫那隻灰鸚Chalie換報紙跟餵食的時候,
牠一看到我就跟我說,good morning!
我就很高興地回牠早啊!
牠還跟我說哈囉勒。
結果下午另外一個助理進來,
他說牠昨天叫他asshole,還罵他whore………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快笑死了,
真的,有養會講話的鳥的人,不能亂講話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