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9

結紮記:一切平安

昨天馬麻消失了一整天,
到了下午才忽然出現,
我很大聲地對她喵喵叫,
因為我想要回家嘛!

結果馬麻真的帶我回家了,
哪知道今天早上我又被抓進籠子裡。

手術過程由馬麻代筆。


今天八點多就送Lulu過去,
因為手術是九點開始,
結果我去的時候她們正好要過來帶Lulu,
那位同學抱Lulu的時候,Lulu整隻貓掛在她脖子上,
還差點從她背後爬下去,害我看了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上課前偷溜進去看一下,
她們還在準備,我摸了摸Lulu跟她說要乖乖就去上課了。
中間休息的時候我又溜過去,
Lulu已經做好氣麻插管了。




舌頭上那塊黑黑的夾子是測她血液中的含氧量。



她們說Lulu打完pre-med之後就差不多昏了,
所以插導管的時候很順利,
看她倒在那邊眼睛無神舌頭掛著,
有一點點想哭,不過還好啦,
我摸摸她的頭就又回去上課了。

等我上完第二堂課大概十點半吧,
再過去看的時候她們已經開始縫線了。
我就站在手術室旁的小房間(有窗戶)看螢幕,
傷口小小的。

縫好之後她們就開始收拾,
我等人走得差不多了之後就進去看她。



已經可以準備拔管了,
可是等了很久她都沒有吞嚥的動作,
我還趁機清了她的耳朵,
因為在家裡她都不肯讓我清,
現在她一點反抗能力都沒有,嘿嘿。

後來我們就幫她翻身,她就更清醒一點,
終於可以拔管子了。

然後就把Lulu移到恢復室裡,
放保溫墊和一堆毛巾,可是她的舌頭還是一樣掛在外面,
眼睛還是沒有焦距,腳指還一直抽動,
我摸她的耳朵跟她講話,
還試著幫她把舌頭放好怕她咬到。

過了幾分鐘她就把舌頭收回去了,
我把她的身體扶正,她已經可以轉頭了,
眼睛也可以看到我了。

然後我就去上課。

一個小時之後我再回去看,
她還是一樣的姿勢(同學有一直在量體溫)
不過她看到我就把頭放在我的手上,
我很想陪她,可是我還有課><

不過她已經沒事了,只是還是很虛弱。

上完課,我們有新的貓要做檢查,
等我弄好我們這組新的貓,又跑去看,
那組同學已經走掉了,跟Lulu一起結紮的公貓也不見了,
公貓恢復得真的很快,一下子就可以走來走去喵喵叫了。

然後我又跑去照新的貓的X光,因為下禮拜她要結紮。
呼~一整個超忙。

 

 

Lulu的X光,肚子裡都是大便XD,
難怪她昨天回家就跑去大便。


她的血液尿液糞便一切正常。

已經四點了,我就跑去問獸醫可以帶Lulu回家了嗎?
獸醫去看她檢查她的傷口,
就帶我去拿藥(止痛劑,打皮下)
他說如果Lulu會痛會哭發抖的話就要幫她打,
晚上七點或是十一點的時候打。
而且Lulu晚上要睡籠子,不能在外面趴趴造。
我拿了E-colar,
把她住的房間收好,熱了一個保溫墊,
把她抱出來,結果她還是不肯進籠子(她真的很討厭那個籠子)
不過因為她很無力所以我還是把她放進去啦,哈哈。

回家以後我把籠子打開想幫她換熱墊,
我把她放在床上可是她不肯趴著,
就跳到床底下,還跑到暖氣孔上面,
最後我又把她塞回籠子裡。

 

 

接著我們就去吃飯,我去買了罐頭,
回家之後開給她吃,她聞到罐頭的味道就拼命舔,
還伸手出來勾碗,好可憐餓了這麼久。
不過已經七點了她沒有叫痛,
所以我應該不會幫她打針吧。

現在她連貓帶籠在暖氣孔上面,
等下再放她出來看她要不要上廁所。

Lulu要乖乖睡籠子裡,傷口才會恢復好唷!

 ps. 剛剛把她放出來,再讓她吃了點罐頭,結果她竟然跑到床底下舔傷口!
幫她戴E-colar,然後她就開始倒退嚕,
很想笑又笑不出來,因為她走路還有一點歪歪的,
戴著E-colar又想吃罐頭,我就拿著湯匙慢慢餵她,
不過她才吃幾口就不吃了,
最後我把它拆掉,她就有吃比較多一點,
然後又抱她到貓沙盆裡,
她抓了幾下之後就開始尿尿,尿好久喔,
可憐呆~

然後我把籠子弄好保溫墊,又把她塞回去了,
她開始喵喵叫,Lulu要乖乖啊,不要動來動去的,
降才會好得快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