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8

貴賓&西施

今天一去,Sammy的媽媽也正好停好車抱著他下來,
她很高興地跟我打招呼,Sammy也很高興要撲過來,
可是。。。我一時想不起來她的狗叫什麼啦!
所以只好以微笑回應,
還好院裡的人馬上就叫了Sammy,
解決了我的尷尬。
我就說我有短期失憶症。


 


                                                                      Sammy:Poodle,Before。
雖然我想不起Sammy的名字,但是我記得他,
還有他媽媽,是個超級nice的主人。
上次我把他脖子那邊留了一塊,
因為這是貴賓的剪法,脖子那邊不能剃跟身體一樣長,
降看起來脖子比較短頭也比較圓(應該是這個原因吧)
可是Sammy媽媽不喜歡,隔週又帶來叫我再修短,
我跟她道歉,因為覺得讓她特地跑一趟很不好意思,
她就說不用道歉,還說她的小孩很喜歡Sammy這次的髮型。
不過Sammy今天剪指甲超不乖,剃毛也是,
一直要縮起來不讓我剪,一直要趴下來翻肚子給我摸,
Sammy啊,我不記得你有這麼會撒嬌還有這麼不喜歡剪指甲啊。

 


 



                                      Sammy:Poodle,After。


 


 


                                                                                     King:Shih-Tzu,Before。
King的媽媽也很nice,
她還說,妳記得King吧?
(我真的只是一時想不起來拜託而且西施都長那樣好不好)
不過我一準備要抱他就想起來了。
因為我上次就要抱他結果他就想咬我。
就是你。我記得。想咬我的狗我都會記得。
媽媽說,King的耳朵這邊有一點打結。
我一摸心想,這叫一點喔?!
結果心裡想什麼就馬上說出來,
媽媽就說,因為他還是小狗啊,
每天在地上滾來滾去的,很容易打結。
最好是King都三歲了還是小狗。
後來我花了將近一小時幫他拆結。
耳朵,臉頰,尾巴,肚子,腳。
肚子跟腳可以直接剃掉所以還好,
可是耳朵跟臉那邊真的很。。。
還好King很乖,真不敢想像如果他不讓我梳臉我該怎麼辦。
(可以剃成貴賓臉,哈哈)

 


 


                                                                                 King:Shih-Tzu,After。

後來是King的把拔來接他,
我先跟他說,因為King肚子那邊打結很嚴重,
所以我幫他剃比較短一點。
還有要常常幫King梳毛喔,因為King的毛很軟,
如果不梳的話很容易打結。
結果我不知道是我說話的方式還是怎樣,
我覺得他有點不是很高興,
就回我說,有啊我們每天早上都有幫他梳毛,
還說現在冬天很冷所以他想要King的毛留長一點。
(所以我不應該把他肚子剃短?)
後來他還說妳看King好像很不高興的樣子耶。
(你是想說你不高興還是King?)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了,
我自認我的態度一直都很好,
只要主人不會太過分,我基本上講話一定是客客氣氣的。
或許請主人多幫自己的狗梳毛,
通常人的第一個反應大多會是替自己辯護吧,
有啊我每天都有梳。
我如果再多說,對啊要多梳喔,尤其是耳朵啊尾巴啊臉啊等等,
有的人就會不高興了。
King肚子的毛根本就沒辦法梳,
我剃下來是一整張毛耶,
要留長就要好好幫他梳毛啊,
如果有每天梳我還需要花一個小時拆結嗎?
只是這些話這種語氣是不能跟客人說的,
到底要用什麼方式客人才不會不高興?
以前我們會把剃下來的毛拿給主人看,
或許下次我也這樣做,看他們還會不會說,
我真的有每天幫他梳毛!
我沒有生氣,只是很無奈。
人跟人之間的溝通真的有這麼難嗎?
我沒有惡意,為什麼還是會讓客人不高興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