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5

實習日記(二)

今天一去就先開始蹓狗,
超冷的,應該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吧。

我第一次看到狗一邊大便,
一邊有熱氣一直冒上來,
尿尿的時候還會在雪地上穿一個洞。


今天診所有點忙,可是我卻反而沒做到什麼事,
因為醫生很多助理也很多,
大家都在忙自己的事情沒有人有空帶我,
所以我就在旁邊摸魚,
看到有糞便還很高興終於有事情可以做了。
(今天我看了三個糞便,兩個尿,兩個血)

有三隻公貓來結紮,一隻母狗結紮,
一隻老狗鼻子附近長了一個小腫瘤,
那個獸醫一直在想到底要怎麼切才不會傷到鼻子跟臉部表情。
因為手術室跟檢查台都在動手術,
所以最簡單的公貓結紮就在平常的診療室做。

其中一隻貓很生氣,獸醫跟助理都被抓傷,
那個助理一邊說,我們先剪指甲吧(手在貓前面揮啊揮就被抓了)
三個洞,一直在冒血。
我很喜歡那個獸醫,老老的講話口音很重,可是對人很客氣,
他手上也在冒血但還是很努力想要打麻醉,
而且完全沒有生氣,只是嘴裡一直唸說對不起害那個助理受傷了。
公貓結紮真的很快,不到五分鐘吧他就已經把貓放回籠子裡了。

然後有一隻公貓要做去爪。
我根本不想看,可是做到一半助理叫我去幫她們撕膠帶。
接著我就看到那個獸醫把一個爪子拔出來放到桌上,
雖然手臂上有綁止血帶但是血還是一直滴,
我瞥了一眼那個指甲上面帶著一小塊指頭跟一小撮毛,
就受不了了。
獸醫一問我,妳還好吧?
我就哭了。

他們也說他們不喜歡做去爪,可是沒辦法。
助理拿著一罐東西,指甲一拔出來就點一下,
我沒有問那是什麼,可能是膠水或止痛劑吧?
最後獸醫還有縫線,我沒有很注意看縫在哪裡,
我想下次我應該還是不會注意看吧。
然後用膠帶把手包起來,看起來很可憐。

下午手術都完成了,就開始配藥。
獸醫開始考我一堆問題,算劑量啊,藥名啊,副作用啊,
還好我有記得一些基本的。

然後就大概清理一下,今天就結束了。

有個助理帶她的狗狗來,肚子好大喔快要生了,
預產期是下禮拜一,拉不拉多。
她是breeder,我有摸到小狗在裡面動,很可愛。
如果她禮拜天生我就看得到囉!

討厭讓貓去爪的主人!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