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4

一人一信

因為有參加反虐動物組織的關係,
我在網路上找了很多類似的資料。

這才發現有好多好多事情可以做。


http://www.animalalliance.ca/

首頁的第一行Take Action Now - Oct 2006

點進去之後會有這個組織目前正在進行的事件(AAC's Current Urgent Alert)

這次我看到的是有關農場裡的豬的。

那個農場位於多倫多市區,我沒有進去過,
不過我知道似乎要門票,而且還不便宜。
是個介紹早期的城鎮生活的古蹟,
裡面有磨坊跟農場還有燻肉的房子。

春夏旅遊旺季,遊客去參觀,
豬隻很自由地在豬圈裡跑來跑去。
秋天的時候,某些豬會被關起來養肥一點,
接著,進屠宰場。

AAC努力了三年,想要讓這個地方的豬還有羊逃離被屠宰的命運。
想到一個解決的方法是,幫這個農場養豬。

anyway,看完的感想只有一個,
原來農場裡的豬是生命,
而我們人吃的豬就不是。

也或許有在救屠宰場裡的豬/牛/羊/雞的組織吧?

另外還有抵制化妝品裡的動物成分,動物實驗,
抵制春天獵熊,抵制Quebec的狗狗繁殖場等等。

他們也是採取一人一信寄給首相的方式。

這只是其中一個組織。

其實世界各地都是一樣的,
有虐待動物的人,就有想要保護動物的人,
只是台灣的法律比較不周全罷了。

還是很想知道我到底能做些什麼?

很多很多不同的想法,不同的價值觀,
慢慢在成形,也慢慢在改變。
動物園該不該存在?
動物實驗該不該進行?
什麼是對?什麼是錯?
誰的生命比較寶貴?誰該對誰負責?
誰能給誰答案?

無解。

還是,能救一個就算一個?

一人一信,做起來很簡單,
只要填個姓名地址,滑鼠點一下就寄出,
而現階段我所能做的,也不過就是當個在背後推動的雙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