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8

第一次打預防針

其實正確地說,是馬麻跟我的第一次。

因為我去年就打過了啊,
是馬麻自己沒看到的。

我說奇怪耶為什麼每年都要打針勒?
我每天都乖乖在家都沒有出去亂跑,
為什麼還是得挨一針呢?

馬麻說是因為她在獸醫院工作,
在外面跑來跑去,會帶病毒回家,
所以我一定要打針。

那降很簡單啊,妳就不要出門不就好了?!

為什麼犧牲的是我?不公平!

所以她要把我關進籠子裡的時候我很生氣,
一直不肯進去,
還跑去床底下讓她抓不到我。

最後她還把我的脖子抓住,
整隻拎起來然後塞進籠子裡,
後,妳很粗魯耶!


她一直說我會在籠子裡大便跟尿尿,
因為我上次就是這樣。
不過今天還好,不只是因為我早上已經大過了,
而且我今天是坐車車,
比之前被提在手上晃來晃去好多哩。

到了醫院,那裡有一隻好大的狗,金黃色的,
一直跑過來跟馬麻撒嬌。
喂喂喂,她是我的耶。

然後馬麻把我抓出來量體重,
5.4磅,那是幾公斤啊?

醫院阿姨在打資料的時候,
我死巴著馬麻不放,
因為那隻大狗很奇怪,
一直跑來不知道想幹嘛,
我想要哈她可是馬麻說不可以,
她說那是她老闆的狗。

啊唷又沒關係,她那麼大隻我哈她一下也不會怎樣,
怕什麼。

然後醫生就叫我們進去了。

醫生叔叔幫我檢查,
看我的眼睛鼻子耳朵,還一直摸我的肚子。
而且他還問馬麻說要不要幫我結紮。
什麼東西?!
又沒人問過我的意見,請不要擅自幫我決定好嗎?

他說我的身材剛剛好唷,
不會瘦也不會胖,而且已經不會再長大了。
廢話我都兩歲了當然不會再長了啊,
馬麻老是問一些笨笨的問題。

接著他把針筒準備好,
叫馬麻扶著我的頭,
一下就打好了,我都還來不及反應耶,
馬麻也是,才一秒而已吧。

叔叔說我很乖,聽到沒?!
為了今天要來醫院,馬麻昨晚還特地幫我剪指甲,
然後還一直叫我要聽話不要丟她的臉。
可是我很乖,都沒有兇人也沒有兇狗。

回家以後我就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一樣,
還是照常吃喝睡。

馬麻一直問我會不會痛,
廢話!
不然妳去打一針試試看不就知道了。

帳單。
馬麻說醫生的五分鐘等於她的一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