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8

牧羊。


今天早上七點半得去學校"牧羊"。
出門的時候天都還沒亮勒。
我一直都很喜歡綿羊的,
覺得她們白白軟軟很可愛。


 



                                                                          穀倉裡的羊
不過曾經在清境被羊追過也就算了。
真正得把羊固定打針抽血,
讓我對羊咩咩大大改觀。
光是把她抓住就很困難了。
要抓後腿腳踝上方,然後往後拖到比較空的地方,
一手扥在羊的下巴握住,這樣羊就不會跑掉了,
接著把頭往後方轉,加上使用蠻力讓她坐下,
再把前腳提起來。
基本上我從來沒有一個人完成上述過程過。
羊的力氣之大,跑得之快,
得趁她們在吃草的時候抓後腳,
拖出來對我而言就已經很吃力了,
更別說要把她壓住坐下。
打針是還好,
我不想談抽血><。



                                                                                  羊咩咩
我們有兩隻小羊,
她們是要吃飼料的,
所以得先把她們從羊群中分開,
放到隔間裡餵她們吃飼料先。
為什麼要分開呢?
因為大家都會搶著要吃飼料。



                                                                           山羊 Hairy or Billy
他是唯一的山羊,嗜好是頂綿羊的屁股。
他為了要吃飼料學會開隔間的門,
他以為只要進了隔間就有飼料可以吃。
會乖乖給摸。
叫他Hairy或Billy會很高興地跑過來,
手上有飼料會跟著妳兼咬妳的袖子。


馬的穀倉
馬回家過聖誕節了。

搶著吃草



羊的頭



Hairy耍自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