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3

To have,not to hold。

July 16, 2006
今天去救護中心上課,
順便補看那天因為下雨而沒有走到外面去看的籠子,
(會放到外面的籠子裡表示已經差不多可以放生了)
還有好天氣時才會出來放風的三隻老鷹。


兩隻公的一隻母的,母的通常會比較大隻。
其中一隻是天生視力就不好,一隻翅膀受傷,
另一隻是補獵的時候被車撞到而瞎了一隻眼。
她說老鷹在補獵的時候,是很專注在獵物身上,
所以不太會去注意旁邊的事物,
也因為這樣,老鷹生活在有人有車的地方,就會很危險。
ps. 以下圖片是我們老師照的




還碰到有對夫妻用塑膠寵物箱裝著一隻幼鳥來,
說是在家裡後院撿到的。
經過她們診斷以後發現鳥完全沒受傷,
只是餓了也受了一點驚嚇,所以才呆呆的,
而且這年紀正是學飛的時候,所以才會在地上被發現。
”鳥父母有在附近嗎?”
”有啊,我們一把幼鳥放出去,她爸媽就會過來”
呵呵,雖然你們很好心,但是這就是綁架犯喔。
今天還近距離的看/摸到了一隻臭鼬,
這隻是小時候就送來的,那時醫生說她瞎掉了所以不能野放,
誰知道過一陣子之後她又不瞎了.........
不過已經來不及了,因為她已經跟人類太親近,
所以她們把她的腺體去掉,爪子去掉(好可憐)
變成中心的”寵物”,跟老鷹一樣,
會被帶去小學裡面給小朋友看,當成教材。
現在是夏天,出去散步的時候,
好像隨時草叢裡都會蹦出一隻小兔子,
每次看到我都好想好想抓,小小的好可愛,
全身棕色的,尾巴卻是一球白白的,近近地看也不怎麼怕人,
再近一點就腳一蹬一溜煙地跑掉,
可是我覺得如果真的要抓應該抓得到,
對,我就是那種不良示範,
可是牠們是野生動物,可是我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
to have,not to hold,
我們要盡量保持牠們的原生環境還有野性。
下禮拜開始就是正式的義工了,
我好想照相喔不知道可不可以。
題外話,今天去附近散步的時候看到一隻博美,
尾巴垂垂地一副迷路的樣子,旁邊一看也沒有主人,
我叫牠牠也遲疑著想要過來又不敢,
因為博美不都是應該很開心或是很神經的樣子嗎?
所以我以為她走丟了,結果我爸一直叫我別管,
我站在那邊想說到底該怎麼辦,又不想當綁架犯,
想不到牠的主人竟然從隔壁的房子走出來叫牠,
牠就翹著尾巴很開心地跑回家了。
是的沒錯,就在隔壁,一點也不遠,
什麼東西啊?!
人家說博美小型狗不會認路,可是她這樣也太誇張了吧,
欺騙我的感情。
天啊我真的好想念Bobo,想念牠那副神經兮兮的樣子。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