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3

Earth Rangers。


July 11, 2006
那是一個野生動物救護兼教學中心,
本來是要去它附近的森林保護區玩,
結果走錯路跑到那裡去才發現有這樣的地方。


今天去面試想要當義工。開到那還開始下起大雨,
我一面開就一面覺得如果他不錄用我我一定翻臉,
呵呵。
那個帶義工的女生超親切超有耐心,
帶我參觀講解介紹中心,花了整整一個小時。
我看到很多小松鼠小浣熊小鴨子,
這些都是好心的民眾送來的,
有些真的是孤兒,有些是被人"綁架",
因為人會以為她被遺棄其實很多時候並沒有。
她說這種機會大概一半一半,
所以在路邊看到小動物先別急著撿 <-- 就是我這種人會做的事,
(話說我那天去公園玩看到兩隻超可愛的小松鼠,還很想要把她們抓回家養勒。)
要先觀察父母有沒有在附近。
她說像小鹿身上是沒有味道的,
所以被單獨留在野外其實並不會有立即的危險,
或許媽媽只是去覓食而已。
那整棟建築是利用太陽能發電的,
然後她們有自己的一套淨水系統,
屋頂上有種東西可以收集雨水,建築裡面的水也會循環再利用。
建築外面地底下埋了很多中空的大管子,
裡面的空氣冬暖夏涼,
所以她們會抽裡面的空氣進來當空調。
然後幾乎所有的燈都是感應的,有人才會亮。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數位的x光機器,
照出來的片子不用洗,直接在電腦上面看就好了。
環保到一個很恐怖的地步,能做的都做了。
她說當野生動物的義工不可以跟動物太親近,
盡量不要跟動物擁抱或說話,要保持距離,
因為不可以讓動物對人失去戒心,
不然一旦野放之後,動物不怕人,
就有可能被人傷害或是傷害小朋友之類的。
如果動物被照顧到不怕人的話,就只剩一條路,
就是安樂死。
我想這一點對我而言應該很難吧,
很難不對動物baby talk,很難不去親近動物,
很難。
不過想到如果愛他們反而會害了他,
我一定一定要收斂!
她們會盡量給動物最接近自然的環境,
會教她們獵補覓食,確定她們有獨立生活的能力才會放回棲息地。
那裡有實驗室的小白老鼠,就是要給她們練習捕獵的。
"so they have a very short life span,we'll try to give them the best。 "
看著那隻在籠子裡跑圈圈的小白鼠,
我忽然覺得或許我做不到拿生命去餵另外一個生命,
可是這就是大自然。
我想我要學習的還有好多好多。
義工有分五級,第一級是照顧烏龜跟鴿子,
每一級都要考試。我只能說,沒有進去參觀我真的不會知道有這種地方,
禮拜六要去上課訓練,當個義工還這麼麻煩,
不過我真的很想去試試,
任何有關動物的工作我都願意做做看,
我想知道我的極限在哪裡,我可以接受到怎樣的程度,
我可以從事怎樣的工作。
後來因為要照顧小浣熊小臭鼬,
我才要去抽血檢查拿報告,
因為那些動物身上都可能帶有狂犬病,
我已經打過三劑疫苗,只是一直都沒去做檢查。
然後抽血抽到血噴出來現在還淤青一塊,
不禁想起之前我考試的時候,那隻被我打針的貓咪,
我想他心裡一定跟我一樣X吧!
參考網址:http://www.earthrangers.ca/


Opposum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