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3

義工日誌(一)

7/18
第一天去的時候,就被帶進去抓蟲給鳥吃,
是一種甲蟲的幼蟲,她們自己有養一堆甲蟲生小蟲。
不過還好她沒有叫我幫忙抓,我不喜歡會蠕動的東西。
只是要把活的跟死的分開,因為死的可能會有毒。


然後就去鴿子房,現在只有三隻,
聽說之前春天的時候有很多。
要幫鴿子量體重餵食清理等等的。
鴿子真的不是普通的難抓,而且還會一直撲翅膀,
最後還是用毛巾整隻罩住才抓到。
接著去水鳥房。
有一堆小鴨子和一隻縮在角落的加拿大雁。
我們還去外面摘蒲公英的葉子和一些我不知名的植物,
剪成一段一段要給鴨子吃。
(可是以前我給鴨子吃蒲公英她們都會很不屑地游走耶)
不過那裡的鴨子吃得很開心,我真的很喜歡看動物吃東西。
怪癖。
那隻加拿大雁很可憐,很多人進來看她,
把她抱起來,她的左腳有一塊紅紅乾乾的,
走路的時候整隻腳歪歪的,走沒幾步就蹲下來。
最後說要把她安樂死,因為放生可能也沒辦法生存吧。
ps. 以下圖片是我們老師照的。


Canadian Goose




海鷗


                                                                                    
最後去餵幼鳥。
有很多籠,很多不同的鳥。
依年紀分半/一/兩小時餵食一次。
我沒有餵過所以看得很開心,後來她問我要不要試試看,
我就很踴躍地說要要要。


她們吃的是蟲子穀物的混合泥,用1ml的針筒餵。
有的鳥不怎麼愛吃,吃完一管之後就不肯再張嘴了。
就要一直逗她,等她張嘴就趕快把針筒放到舌頭上,
再往後一點點(不然會弄到氣管裡)趕快把食物推進去。
後來餵Blue Jay,很漂亮,翅膀有一段藍藍的。
布簾一掀開就啊啊啊的一直叫,嘴巴張超大的,
針筒一伸過去三隻都跳過來要搶。
我一邊推針筒她就一邊啊~~啊啊。
都在吃了幹嘛還叫啦,等下你就哽到,
不過不能跟鳥講話所以我只能一直在心裡OS。
我覺得很好玩耶,今天一整天我都很開心,
看到鴨子吃我採的草也很滿足,
看小鳥嘴巴張大大一直啊啊啊,我也一直笑一直笑。
下個禮拜要去三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