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7

吃素。

大概兩三年前吧,我開始吃素。

一開始是我室友的影響,
老外吃素比較不算宗教的因素,
他是為了身體健康才吃素的。

而我,是為了不想殺生。


跟他住在一起之後,每次一出去吃飯,
我跟他老婆點肉類魚類海鮮類,
他會馬上露出嫌惡的臉,
甚至會當場表演動物死掉的時候的樣子給妳看。

看在當時的我的眼裡,這個人真的不是普通的討厭。
要知道生活在外,我本來就不是個很會料理的人,
好不容易可以出去吃頓飯,享受一下,
結果同桌的人這麼annoying,irritating!
這是我最常送給他的兩個形容詞,
可是他還是照做不誤。

後來他老婆也跟進了。
我失去了我的盟友。
當然嘛人家夫妻一體,我也就不再跟他計較。

後來我去學了美容,她說,妳做著和動物相關的工作,
一邊卻在吃牠們,這樣不是自相矛盾嗎?

我也忘了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慢慢不吃豬肉牛肉。
但是我記得我只吃雞肉吃了很長一段時間。
直到我回台灣,有一天在我家前面的雜貨店,
看到一台載滿雞隻的卡車。

很常見啊其實,常常在高速公路上看過,
滿載豬滿載雞的卡車。

可是那天不知道為什麼,
我真的覺得有一道光啪一下打在我眼前,
(有點誇張啦)
雞很可憐地擠在小籠子裡,
站都站不直,翅膀跟翅膀疊在一起,好幾個頭也貼在一起。

那一瞬間我就決定,我不會再吃雞肉。

後來就過著只吃海鮮的日子。
然後我室友仍然會在我吃的時候表演魚上鉤的樣子。

接著我漸漸地連海鮮也不吃了。

忘了是聽到誰說過的,
本來就不應該吃有眼睛的東西。

我並沒有很深入地去研究吃素對身體的影響,
因為我並不是為了自己而吃素的,
我只是不想殺害動物而已。

但是我吃素吃了兩年多快三年,
以前季節變換交替每兩個月就會感冒一次的我,
沒有再感冒過。
就算有症兆,也是多喝水休息一兩天就好。

我不知道這跟吃素有沒有關係,
但是這是我唯一改變的生活習慣。

剛剛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覺得吃素的人很難搞,很挑。
有人說吃植物也是殺生,
有人說吃素就吃素,幹嘛還搞素雞素鴨素火腿。

很難搞我是覺得還好,畢竟我沒有妨礙到別人,
在這裡吃素也很方便,老外食物只要不放肉就是素了。
中式料理就麻煩一點,有時候湯頭醬汁裡,很難講有沒有肉在裡面。
但是我吃得出來的,吃素吃久了,
只要一點點肉味,很容易就會發現。

(那天幫Lulu買了一盒餅乾,一打開,這肝的味道也太重了吧,不過她很愛)

吃植物殺生我也不想再爭辯,
要這樣講的話就什麼都不用吃了。

至於素雞素鴨素火腿,
真的有試過吃素的人,
就會知道為什麼了。

沒有人是聖人,我也不會因為自己吃素就覺得別人吃肉很殘忍很怎麼樣,
因為那只是個人的選擇,如此而已。

我很佩服自己的一點只有,回台灣的時候,能夠忍受香雞排鹽酥雞的誘惑。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