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西施&貴賓。

今天很冷,超冷。
應該快下雪了吧。
老外已經開始在準備過聖誕了。
不是我在說,老外的生活真的很悠閒(或是無趣?)
感恩節過完過萬聖節,
萬聖節過完過聖誕節。
整個十月到十二月所有商店的擺飾都跟著這三個節日變換。
連帶的我也該買新的布來當領巾了。



 



                                                                                      Lily:Shih-Tzu,Before。
主人是俄國人,不會講英文,
他兒子負責翻譯。
只說要洗澡,身上跟臉上的毛都不用剪,
腳也只要修圓圓的就好。
Lily很乖,不過吹毛的時候很愛叫,
我還是很怕會叫或看起來會咬人的西施,
所以她一叫我就往後縮,哈哈。
不過她真的很乖啦,梳毛也很乖^^
下次我要帶餅乾來。
梳毛梳到一半,之前在那做的美容師忽然出現。
她就是我五月時去應徵,跟我說我要在那給她"免費"訓練一個禮拜,
才讓我獨立接她的客人的資深美容師。
也就是那個在我剃毛剃到一半(或剪指甲剪到一半)就對我大叫,
把我嚇/氣得半死的人。
她已經有十幾年的經驗了,
不可否認的是她的確經驗老到,
她是那種完全不用剪刀,任何地方都用剃刀完成的,
我在旁邊看都替那些狗狗們捏把冷汗。
她那種剃法,只要狗稍微動一下,或是手滑一下,
一定會噴血的。
可是狗狗在她手上都很乖,不大動。
她說她會訓練那些狗,不是用打的,
但是狗狗還是會懷著懼意做完全程。
可是我就是那種不願意兇狗,不願意勉強狗,
希望一切都在妳情我願的情況下才做,
當然這是理想情況,我也知道很多時候,
我的做法只是在浪費時間,
她一再跟我強調時間就是金錢,
當你手上有三隻五隻,跟籠子裡還有很多在等的時候,
不可能再慢慢跟狗套交情,再慢慢的用剪刀修齊。
可是我很喜歡用剪刀剪的感覺,
我也很喜歡看到狗狗開心的樣子,
不希望狗狗看到我就像看到仇人或是很害怕我。
所以她不准我用剪刀,對狗狗又很嚴厲,
就讓我完全不想繼續在那裡工作了。
後來我做了三天就不爽走人了,
當然她不願意付錢也是主因。
之後我為了明年要實習再回來這家醫院,
老闆說那個美容師不做了問我願不願意接?
我一聽她不在了就沒多做考慮地答應了。


Lily:Shih-Tzu,After。(完全沒剪)

 

Lily弄好後我去問她們說該收多少錢,
因為只是洗澡而已並沒有剪毛,

照常理來說,應該要收少一點吧,至少我花的時間就少很多。
想不到資深美容師說:收一樣的錢啊,妳千萬不要降價,一降就很麻煩了。
(之前我香港老闆那邊,洗澡/剪毛會有幾乎一半以上的價差,在台灣也是。)
害我覺得對Lily的主人很不好意思,
我很想幫Lily剪她鼻子上的毛,都會刺到眼睛應該很不舒服吧,
可是她主人說不要剪,我也不能擅作主張。
最後她們還當著資深美容師的面說,
我現在已經可以取代她了,
結果她的臉色大變,我只好趕快跑掉。。。

 


                                                                   Sammy:Poodle,Before。
主人很客氣,還一直跟我說,
對不起啊太久沒帶他來修剪了,
然後今天早上我先生又非帶他出門散步,
所以他才會那麼髒。
髒我一點都不介意,畢竟狗狗本來就是該常出門的,
可是身上很多打結我就。。。
表示主人並沒有好好照顧,不過Sammy還好啦,
只有一些比較難梳的地方打結而已。



                                                       Sammy:Poodle,After。


接貴賓的時候最喜歡聽到主人說,No poodle face,no poodle feet!


老覺得貴賓腳跟貴賓臉很醜,雖然貴賓臉剪完之後還滿貴氣的,
可就是不喜歡。


貴賓腳就更不用說了,不要再加上擦指甲油,還好目前為止沒有遇過這種要求,
如果碰到了我應該會二話不說就拒絕吧。


                                                              Sammy:Poodle,After。

 


 



                                                                              Sammy:Poodle,After。


最後沒事做,我把Sammy放出來玩,
他就一直在地上磨屁股,
去跟獸醫說,他就過來摸他的肛門腺,
說有點滿了可是現在擠有點晚了吧,都洗好澡了,
而且也得徵求主人同意才行。
結果Sammy馬麻說他在家都這樣,沒關係,
就只好算囉。


今天很輕鬆,因為洗澡跟修毛收了一樣的價錢(我也賺了一樣的錢)
還是有點過意不去啦,不過價錢不是我定的,不關我的事。。。


Sammy馬麻也很滿意,評語是Gorgeous!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