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3

義工日誌(三)

7/28
今天我還是有去餵一下幼鳥,
啄木鳥的舌頭好長唷,
她都會先舔一舔再決定要不要吃,
綠頭的喜歡吃小紅莓,
白頭的喜歡吃蟲。
那天那隻小雞今天被送去醫院了,
因為她拉肚子而且太安靜了,
今天才知道原來她就是知更鳥啊。
平常我們看到的成鳥是紅色的,
她說要四年才會變成紅的,未成年的鳥是黃的。


接著去了另外一邊,是舊的地方,
不過那邊現在已經沒人了,
只有幾個很大的籠子,真的很大喔,木頭蓋的,
有鴨子跟老鷹。
把兩隻鴨子翅膀上的繃帶換掉,
因為她們的翅膀有點問題,長太快了,
可能跟吃的飼料有關。
餵的飼料是外面養肉鴨的那種,
所以對野鴨來說太營養了,
結果有的鴨子的翅膀就會長很大.....
可是像降用繃帶綁起來,試著矯正回來真的會有用嗎?
獸醫說有用。


右邊那隻就是被綁繃帶的,Angel wing。


兩隻老鷹分別在兩個很大的木頭籠子裡。
帶了兩隻死老鼠給她們吃。
還要在地上找前一天老鷹吃剩的,
撿到了老鼠背上的皮連著尾巴,
(為什麼她們都可以光手做這些事?!)
老鷹還會吐毛球喔,因為他沒辦法消化,
就要確定一下他有把毛球吐出來。
聽說貓頭鷹是連骨頭都會吐出來的唷,真猛。
有隻老鷹一直盯著我們看,
因為我從沒這麼近的看過老鷹,
所以我也盯著他看。
結果她說最好要避免眼神接觸,
降對老鷹來說是種威脅,搞不好他就會撲下來先下手為強了。
老鷹的眼神真的很不一樣,超級銳利的。
後來就回去中心,也是去弄鴨子。
我覺得她們好好喔,我連去三天,
她們就每天排不一樣的事情,
所以每天都有新的東西可以做。
今天要把所有的鴨子抓出來量體重,
擦藥餵藥然後換房間。
因為她們的腳都磨到地板,有點腫起來。
第一次發現,原來鴨子是有指甲的。
第一次幫鴨子的腳擦藥,
第一次把鴨子的嘴巴掰開用針筒餵藥。
第一次用網子撈鴨子,鴨子很會跑喔,還會潛水。
第一次抱鴨子,原來鴨子抱起來是這種感覺。
第一次感覺到鴨子的心跳,很快。
哈哈,今天又是好玩的一天,
每天都是好玩的一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