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3

義工日誌(四)


09/10
因為開學了,所以只有周日才去。
其實我偷懶很久沒去了。


聽說中心要關門了,那天工作人員跟我說,
是因為經費的關係。
因為中心的最主要贊助人及負責人,
比較希望著重在"教育下一代"上,
也就是說,以後中心不會再收留受傷的被遺棄的野生動物,
只會收留無法再放生的。
然後那些沒辦法回歸自然的動物會被訓練,
會被帶去給小朋友看,藉此教導小朋友要愛護動物,愛護環境。
很好。
非常好。
那天再去的時候,所有的鳥所有的鴨子都不見了。
整棟建築物是空的,房間是空的,龍子也是空的。
牠們都到哪去了呢?
TWC,Toronto Wildlife Center。
以後多倫多就只剩下TWC了。
外面的籠子裡只剩下浣熊,還滿多隻的。
因為我終於拿到我的血液檢查報告,證明我有狂犬病的抗體,
所以我終於,終於可以去看浣熊了。
浣熊的籠子很大,牠們一看到人,就開始騷動。
是很開心的那種。
有好幾隻就直接掛在籠子上面,一直伸手出來。
一個籠子有分兩格,要先把所有浣熊都趕到一邊隔開,
然後人才可以進去清理,之後就可以餵東西。
牠們吃的是狗飼料(?),一堆水果,還有我不知道是什麼的果實,
喔還有核桃。
要把食物藏在不容易發現的地方,樹幹,水管裡,
浣熊會挖出來吃,降之後放生牠們就會自己覓食了。
然後,我終於看到,浣熊洗食物的樣子。
我還記得某次去木柵,正好遇到夜行性動物館餵食的時間,
我一直盯著那隻浣熊看,看他會不會洗他的紅蘿蔔,
可是我沒看到,害我等很久。
之後一直想要在餵食的時間去看,可惜老是抓不準。
真的很可愛,到底為什麼要洗呢?
是真的覺得很髒要洗乾淨一點嗎?
可是我有看到好幾隻明明面前沒有水,
卻還是抓著食物在地板上做著洗東西的動作。
詭異的浣熊,看起來很像小偷,
可是又肥肥的好可愛。
這應該是我最後一次去,因為沒有動物了,
去也沒有意義了。
不過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
早知道我就偷一隻Blue Jay回家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