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3

義工日誌(二)

7/27
今天一整個上午都在幼鳥房,
Blue Jay長大了一點點,
也換到大籠子去了,
所以我們今天在訓練她們自己吃東西。


帶我的那個人看到地上的蜘蛛,
超級小心翼翼地把蜘蛛抓起來,
我心想說,哇賽,會不會太有愛心,
一隻蜘蛛也這麼溫柔,
沒想到她一轉身就把那隻蜘蛛丟進鳥籠裡,
說,這樣可以刺激她們自己抓東西吃的慾望。
後來我們搬了一張高高的平台,
把食物還有活的蟲跟蟋蟀都放在上面,
她們現在已經會自己試著撿東西起來吃了,
只是吃一吃用腳踩著想分屍蟋蟀的話,
還是會因為技術不純熟然後蟋蟀就掉了,
所以就要再幫她們把蟋蟀抓回來。

喔還有啄木鳥的幼鳥,天啊超可愛的,
不同的鳥真的有不同的習性,
她們的籠子裡有個木箱,木箱上面有個小圓洞,
想吃東西的時候她們就會從洞裡面把頭伸出來,
不然就是會垂直地掛在籠子旁邊,
不像別的鳥喜歡站在樹枝上。
很麻煩的是除了Blue Jay以外,
其他的鳥都有寄生蟲,
所以弄完一籠之後就要換手套,洗手,
因為有的幼鳥是半小時就要餵一次,
結果我覺得我一直一直在洗手。
抓鳥的時候(因為有寄生蟲所以每隻都要抓出來量體重)
我每開一個籠子要抓,鳥就會飛出來,因為我不會抓,
所以我害另外一個人也一直在洗手,因為她得幫我抓。
那隻半小時就要餵一次的幼鳥,
長得很醜,毛雜雜的,胎毛跟新長出來的毛都混在一起,
上面寫說要餵3mL,可是她吃了一管(1mL)之後就不肯吃了,
不管怎麼逗她都不肯張嘴。
而且她吃了一口以後就會抬高屁股,
噗一下擠出一大塊有點水的大便,
所以就得幫她換紙,不然她都會隔丟賽。
每半小時過後去看她,她又會啊啊啊的喊餓,
乖乖吃完一管以後,我用手指試試看她還餓不餓,
她有時候會張嘴,我就很高興趕快再用一管給她,
可是她又不肯吃了。
騙子,騙人,騙我說你肚子餓,
結果又不吃,那個針筒很難用妳知道嗎?
然後又一直大便,臭小雞!(因為她看起來很像小雞)
哈哈,不過從八點多開始餵她到下午一點,
覺得她越看越可愛。
你要多吃一點啊,降才會快點長大啊,
不能跟鳥講話真的很痛苦耶,
要一直在心裡OS。
以上。
ps. 以下圖片是我們老師照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