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4

實驗室裡的老鼠。


既然提到實驗室了,那就說一下學校裡的老鼠吧。
每次講到實驗室的老鼠,就會想到我小時候看的一本書,
叫實驗室老鼠的秘密基地。
(Mrs. Frisby and the Rats of NIMH, written by Robert C. O'Brien)
是在說一群老鼠被抓到實驗室裡,注射了一堆有的沒的的藥物,
訓練出幾隻超級聰明,在要被人類銷毀前逃出實驗室,
最後在玫瑰花叢下蓋了一座有電梯有自來水的家,還會在貓飼料裡下迷藥的老鼠。


 



                                                                      Peanut。
離題了。
那天我們在小白鼠身上打針,
要打之前我就一直對自己做心理建設,
就是:她們就是實驗動物她們就是實驗動物,
我們只是打針而已沒有要在她們身上種耳朵,
我不是殘忍的人我不是殘忍的人。
打皮下。
就抓肩膀上方的皮。
其實我有點懷疑,如果有人養小白鼠,
然後小白鼠生病了,他會帶牠去看獸醫嗎?
還是這只是實驗室老鼠必經的步驟而已?
總之我成功地打完了,用超細針筒超短的針頭。
更恐怖的要打肚子,我才不要勒,
我要等到非打不可的時候再打。
小白鼠很難抓,因為太小了,好像一用力就會捏死,
但一不注意又很容易溜掉。

 


 



                                                                          Daisy。


然後打大老鼠的腿,肌肉注射。
我抓的這隻很乖,都沒有亂動。
就很順利地完成了。
大老鼠就是一般的老鼠(廢話)。
我個人是很不喜歡老鼠的,尤其是老鼠的尾巴。
我相信我們班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吧,
奇怪黃金鼠也是鼠,小白鼠也是鼠,三線鼠也是鼠,
為什麼就單單討厭老鼠勒?
不要問我,因為我現在還在努力克服心理障礙中。
還好我們的老鼠長得不像老鼠,像臭鼬,
連名字都取為Stinker&Daisy(據說是小鹿班比裡面那隻臭鼬)。


 


 



                                                               Moose。


接著還要打黃金鼠,Guniea pig,還有兔子,
喔兔子還要從耳朵動脈抽血。
非常好。
 



                                                                         棕色的是我們的Lester。 
到底要怎樣才能不怕血呢?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