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3

小松鼠。

May 5, 2006
那天去High Park玩得很開心,
要回家的時候,在公園的路邊,
有個老外一直用腳攔著一陀黑黑的小東西,
走近一看,竟然是一隻好小的小松鼠。



在這裡待久了,看到松鼠已經不是什麼好興奮的事了。
我記得我剛來的時候,
看到松鼠,總要拿手邊的什麼給牠才肯走。
有時候還會去超市摸幾顆栗子之類的堅果,
碰到松鼠就丟給牠。
松鼠會坐正正地,用手捧著開始啃。
不過這麼小的松鼠我倒是第一次碰到。
牠完全不怕人,也不怕車,不怕死地一直想過馬路。
我一蹲下來,牠就咚咚咚地跑過來,
順著我的鞋子褲子往上爬。

我把牠拎起來,結果牠回頭就給我一口,
不過還好,輕輕地,沒破皮也沒見血。
很多人都停下來看,大家都在說不知道牠媽媽到哪去了?
我把牠捧在手上,牠也不怕,
我把牠放到旁邊的樹叢裡,
起身要走,結果牠跟著我又走了出來。
笨耶,我不是妳媽媽啦!
我也不能養妳,妳要離馬路邊遠一點,
乖乖等妳媽媽回來啊。
後來我又把牠拎起來,牠抓著我的牛仔外套不放,
我跑到樹林的裡面,把牠放在一棵小樹上。
放遠了怕牠媽媽找不到,放近了又怕牠跑去給車撞。
牠這麼小,這公園裡這麼多狗,不被咬才是命大。
不過後來我還是狠心地走了。
我回頭看,牠已經下樹了,站在地上看著我,
猶豫著不知道該不該跟上來。
最後我趕快跑掉了。
沿路上一直叨唸著,希望牠沒事,希望牠媽媽趕快回家,
希望牠平平安安長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