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中途】奶油小生

今天早上同事打電話來,
說有人又撿到小貓了,
因為找不到小貓的媽媽,
所以就想讓夢娜接收。



新來的這隻小貓是奶油色的,
帶他來的是一對中年夫婦,
他們是公寓的管理員,有個房客昨晚撿到「從陽台上掉下來」的小貓,
房客住在一樓,為什麼會有小貓從天上掉下來呢?

總之好心的夫婦說他們有挨家挨戶敲門詢問,
看有沒有人看到貓媽媽或是貓兄弟姊妹,
結果都沒有。

小貓從昨晚就沒吃東西了,有喝水跟牛奶(貓咪不能喝牛奶唷!)

他來的時候還很開心地走來走去,
但是脫水的情形滿嚴重的了,
於是立刻餵他喝昨天買的貓代奶(終於派上用場了!)
小貓很抗拒,但是沒辦法一定要喝。

夢娜不是很喜歡他的樣子,
我蹲在那裏觀察了很久,
直到夢娜出後腳踢他,
我就決定帶他到醫院了。

我不知道夢娜是故意踢他還是不小心的,
不過反正他也沒有在喝奶,夢娜也沒有要餵他,
他其實已經長牙齒了,
大概一個月大吧。

今天上班很忙,
儘管很忙但還是得抽空餵小貓,
有給他葡萄糖讓他恢復體力,
獸醫建議四小時要餵一次,
後來我們開罐頭給他,他有自己吃了一點,
我把代奶弄熱,他好像比較喜歡喝熱的,
在醫院有喝比較多了,
也許他只是一開始嚇到了吧。

餵完以後還要刺激他排泄(通常是母貓會舔)
不過都沒用。

回家以後他自己跑去角落拉了一坨稀稀的,
小貓;哼!我自己會上廁所了啦!

我弄了一點罐頭給他吃,他也吃了一些,
由於我明天八點要上班,獸醫說我半夜要起來餵他以防萬一,
剛剛本來已經去睡了設了鬧鐘,
但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我想我還是晚點睡早點起來,
免得我半夜爬不起來。

照片明天有空再補。


======== 新增照片分隔線 =========






=========== 決定名字了 ==========

決定要叫新來的小貓奶油「Butter」,
因為他的毛色很像奶油(好像很沒創意 XD)

罐頭代奶開過以後不能放太久,
上面是有寫只能放三天,
小貓也會自己吃罐頭了(雖然只有吃一點點,還是要把罐頭加水餵他)
所以我昨晚就很阿沙力地把剩下的代奶全部倒給夢娜喝。

夢娜超愛喝那個,我之前在餵小貓時她都會一直湊過來也想要喝。

早上很痛苦地爬起來灌了他好幾管以後,
就把他裝箱(?!)放在外出籠裡塞了保溫瓶,
帶著他去上班。

也是一樣要抽空去餵他,
因為他每次自己吃都吃幾口意思意思就不吃了,
然後就會被我抓起來餵,
餵完還要拜託他大便或尿尿。

而且他很那個,大概是因為有保溫墊又有吃飽飽,
所以他整個睡到翻過去,姿勢超詭異,
頭還給我埋在毛巾裡,
我在那邊忙得要命經過他籠子前面看到他這樣差點沒被他嚇死,
沒事不要裝死給我看好嗎?!

下午小朋友帶他的貓奶粉來給我,
他之前也有撿到小貓(是說這裡的小貓好像也很容易撿?)
裡面還有附奶瓶,
於是我就興高采烈地開始泡奶粉,
還煞有其事地在那邊測水溫(要滴在手腕上唷,不要問我為什麼會知道)
結果把奶瓶塞進他嘴裡,他一開始有吸幾口,
我正在想說,哇奶瓶真是好用,當媽的感覺還不錯,奶油你要多吸幾口快快長大,
他就把奶嘴呸掉然後再也不肯吃了。

而且由於某人把奶嘴的洞剪太大,
所以就一直滴到奶油身上還有我自己,
最後我還是放棄去弄罐頭,奶瓶宣告失敗。

回家後把奶油放回去跟夢娜在一起,
沒想到這次夢娜一看到他就很熱情地舔他,
舔完以後奶油就很開心地跑去角落拉稀,
還來不及把奶油放到貓砂盆或清理時,
夢哪就很盡責地過來把它舔乾淨了………

(小烏賊:妳休想再舔我了!!)

後來夢娜開始餵小貓,
我就把奶油塞過去想說看看他會不會自己喝~~~

結果他還是給我一臉無辜地坐在那,
最後沒辦法還是抓過來餵。

因為禮拜三不用上班,所以我還是很晚睡,
睡前再餵奶油一次。
他都會跟夢娜還有小貓們擠在一起,
夢娜也會舔他清理他,但是他就是不會喝奶 ><

這幾天真的是把我累慘了,
我帶過小狗小兔子,手餵過小松鼠小浣熊小臭鼬等等還有一堆叫不出名字的幼鳥,
但是卻沒有帶過小貓咪。
每天都神經兮兮地拉他的皮看他有沒有脫水,
捏他的肚子跟其他兩隻比較看有沒有一樣鼓鼓的有沒有吃飽,
奶油有時候會忽然很有活力跑出來晃來晃去,
但是大部分他都是很安靜地坐著,所以還是很讓人擔心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