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5

美容師的夢魘

昨天上班,我在診療室裡面打資料,
忽然聽到外面同事跟學姐一陣驚呼,
然後就聽到開門的聲音,有人衝了進來


我趕快走出去看,
就看到一個女生抱著一隻約克夏,
神色很慌張,小狗的樣子一看已經快不行了。

我們都立刻往手術室走,
學姐已經開始準備氧氣要插管,
獸醫立刻聽心跳測脈搏說趕快上氧氣罩,
然後他說沒有心跳了。

然後就開始急救,獸醫要打強心針,
跟那個女的說請她先出去因為這是直接刺到心臟一般怕主人承受不了,
不過她說沒關係她要看,就讓她站在門邊。
打了兩次強心針,學姊還想繼續,
獸醫說可以把氧氣關掉了,
到院死亡。

接著我們開始問那個女生說發生什麼事了?
〈其實獸醫有問她但是她沒回答〉
她也說不出所以然,開始接手機走到醫院外面去講話,
等她講完以後回來才跟我們說,
她是美容師,這是她的客人的狗。

狗狗已經美容好了,但她的店應該是像那種day care,
有很多其他的狗在一起玩,
忽然其中有一隻科卡就對其他的狗狗兇,
然後現場就一片混亂,她上前把狗狗分開,自己也被咬了,
接著就發現小約被嚇到昏倒了。

狗狗身上沒有任何外傷,
也沒有血跡,就這樣活生生被嚇到休克到院死亡?
獸醫說可能狗狗本身就有心臟方面的疾病,
總之先連路狗主人再說。

那個女生從頭到尾就一直守在那裡,
我們等了兩個小時主人才來,
她也沒有離開就一直等。

狗狗才兩歲而已。

我完全無法想像,那到底是什麼感覺?
如果是我把我的寵物送去美容或是去醫院或是去寄宿等等,
結果卻接到電話說我的狗狗死了,
一定是無法接受的吧。

主人並沒有怪罪那位美容師,
也或許是還沒有從驚嚇中恢復,
不知道他們後續的處理會是什麼?

我問那位美容師做多久了?
她說她做六年了,不過店才剛開一年而已,
獸醫安慰她說她也盡力了,
也只能算是意外,我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處理好狗狗的後事她們就都離開了。

後來一整個晚上我都沒神沒神的,
跟同事還有獸醫討論說如果換作是我會怎樣?
我說我不敢想像。

雖然我會急救,但是我不知道如果碰到那種情況,
我能不能馬上反應很冷靜地急救?

這真的是每一個美容師的夢靨吧,
動物來美容,若能漂漂亮亮開開心心地離開是最好,
但是很多時候,剪指甲也好梳打結也好甚或是把毛吹乾,
對動物而言都是很大的精神折磨。

我想我不會再把狗狗放在一起讓他們玩了,
意外是無法預料的,
真的很恐怖啊!

那天同事收容所的貓咪〈已被領養〉兄弟兩隻到西邊的醫院做結紮,
通常都是在我們醫院做,不過因為主人住在西邊,
所以西邊那裡第一次幫同事做結紮。

結果,其中一隻死在手術台上,另外一隻他們不敢動手術。

同事的收容所的貓咪動手術,若要做血檢需要主人自費,
手術是已經完成了,貓咪也有從麻醉醒來,
不過聽說是沒過多久就死了。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

公貓結紮,是很一般很一般的小手術,
通常就是五到十分鐘的事情,
很多醫院是連氣麻都不用直接用液體麻醉。

後來主人很生氣說要告同事,故意讓他們領養生病的貓,
還說貓咪已經拉肚子拉了三個禮拜了,
如果是這樣的話,那貓咪根本就不應該動手術,
手術就是會有風險,如果你已經知道貓咪身體不舒服有拉肚子,
卻沒有跟獸醫說,那獸醫也不會知道,
沒有人會故意讓你領養生病的貓,
也不會有獸醫明知道小貓身體不適還硬要動手術,
不知道同事要怎麼解決,唉。

那天拉拉又來抽腹水,
主人臨走前跟我們要了骨灰罈的樣品本回去看,
我想獸醫應該是跟她說了吧。

獸醫看著她們走出去,黃金跟拉拉在我們醫院前面的草地玩了一會,
他說拉拉很聰明又很乖,比較敏感些,
不像那隻黃金老是一副開心的樣子,
又說若是跟動物病患有感情了就很難。
我想這就是為什麼他總是很冷靜的原因吧,
畢竟獸醫的職責跟要做的事情又更難一些,
他會是執行還有做決定的那個人,
不冷血一點是不行的,唉。

========= 不知道為什麼不讓我回覆留言之分隔線 ========

今天那個美容師打電話來醫院,
說是狗主人要告她,還威脅她要讓她關門。

後來學姐請她去找律師。

我只有寄宿合約,若是碰到老狗或是本身有慢性病的狗,
基本上若是主人有特別提醒我會問主人要不要陪同?
這樣至少主人知道我並沒有很粗魯地對待狗狗,
萬一要是發生什麼事了也比較好說話?

我還沒買保險,不過,唉,
這種事,可能發生一次就夠了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