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8

麻醉美容

禮拜三上班時學姊問我禮拜五能不能幫一隻狗剃毛?
因為那隻狗是需要麻醉才能剃毛的,
還問我說上次(一年前)是不是我幫她剃的?

拜託,一年前我還沒開始在這上班好嗎?!



其實我並沒有很願意,
一方面是覺得不知道老闆會不會另外付我錢???
一方面是禮拜五約診超忙,
表示我又要再自己找空檔或者是沒有辦法休息做剃毛,
不過我真的很不會拒絕也不知道怎麼說,
學姊自己有說禮拜五很忙看我要不要換時間?
但我想說應該也找不到不忙的時候了吧 ><

反正都是要我做,倒不如早點把它完成。

老闆禮拜四看到我的時候還說,他有一份「禮物」要給我,
就是指剃這隻狗狗~~~

Roxy:Lhasa Apso,before。

是的,這就是傳說中的抹布狗~~~
她的腳跟身上的毛還有耳朵內外的毛全部都是打結的,
雖然我有看過更糟的(那種剃下來是一整片不會斷掉的那種)
但是這也夠糟的了,因為她一年只剃一次。

為什麼呢?因為太貴了,去年剃一次收了主人兩百塊。
光是剃毛這一項就七十五(一般價格大概是五十吧)
麻醉,剪指甲(這不是應該包括在美容項目內嗎??)還收她住宿半天的錢,
難怪我跟主人說妳這樣一年才剃一次不行,
主人說太貴了沒辦法(那時我還不知道價錢)

Roxy已經九歲了,主人說在她五歲以前都還很正常,
直到有次美容回來,眼睛受傷充血(可能被打或發生意外?主人不知道)
從此以後她就不再讓人碰她的腳,也不再讓人梳毛/美容了。

Roxy:Lhasa Apso,after


其實,Roxy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糟,
一開始她不願意讓我們抱出籠子想攻擊我們,
獸醫還用繩子套圈圈像牛仔套馬那樣把她套上去拉出來,
我就想說糟了一定很難做。

但是在獸醫幫她打鎮靜劑之前(只是打微量的麻醉讓她安靜一點而已)
我拿梳子幫她梳毛,但是她並沒有任何反應,
所以她還是可以給人梳毛的。

但是真的就不能碰她的腳,只有前腳,後腳還OK,
因為即使打了麻藥,一碰到她的前腳她就會有反應要咬人,
所以還是得戴口罩。

其實洗好澡擦乾等她自然風乾之後(因為我剃很短所以不需要吹乾)
我也怕用大吹她一嚇等下出事就糟了。
麻醉也差不多醒了,但是整個剃毛的過程她都很乖,
對沖水,剃刀,梳子都沒有任何不悅的反應,
真的就只是不能碰腳而已。

她的腳底毛全部都結在一起,她根本就是在自己的毛球上走路,
我本來想說指甲一定很長但是並沒有,
所以剪指甲也是沒問題的。

在手術桌上剃毛~~~
老闆要是知道了不知道會不會生氣 XD

後來主人來接的時候,
我問她說願不願意試試看不打麻醉做美容?
畢竟Roxy已經九歲了,這樣的長毛狗一年剃一次真的不夠,
對她的皮膚也不好(剃短後發現耳朵後面都是紅疹,因為那邊打結很嚴重)
主人說她試過兩家美容院,結果都是只能做一半,
只要一碰她的腳她就抓狂。

結果我就很不怕死地跟她說讓我試試看吧 XD
主人也說好,不過不知道我有沒有可能做成功??

Roxy有認了我唷,像後來獸醫要去抱她出來打預防針的時候她就不給他抱,
但是我去抱她就乖乖地還一直搖尾巴,
我也有抽她的血她也都很乖(本來想抽前腳但是,哈哈,真是異想天開,後來是抽脖子)

以前也有碰過這種得鎮靜過才能美容的狗,
做的時候都膽戰心驚的,只要狗狗的眼神一恢復清醒就很害怕所以動作要很快 ,
也算是很特別的經驗囉~~~

這次我問過學姊,沒有收住宿半天,也沒有另外加收剪指甲的費用,
不過剃毛美容這一項還是一樣七十五塊,
我這次不多嘴了,我就來等看看老闆或是學姊會不會付我錢………(心機好重 XD)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