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2

洋蔥一顆七百塊?!

今天在新醫院,照例很忙,
有一個急診是狗狗吃了洋蔥。

而且是一整顆。



我想大家都知道洋蔥是不能給貓狗吃的,
會造成溶血,一旦吃了以後,得以貧血的嚴重程度來決定是否需要輸血,
這隻狗是拉薩,是禮拜六吃的(拖到禮拜二狗狗開始怪怪的才來)

重點是,主人不知道狗不可以吃洋蔥!!

雖然並不是她餵狗吃的(狗自己去挖出來吃的,還吃了一整顆)
但是,其實有時候常識是很重要的。

獸醫說有次她幫她的父母帶狗,結果那隻狗狗(黃金)很愛亂吃東西,
她下班回家發現她吃了一整盒的葡萄乾,
她說當下她只有一個想法,就是這隻狗真是他X的幸運她是個獸醫!!
(他X的是我加的,但是她自己講的時候也有消音 XD)

抽血看PCV確定狗狗貧血,吊點滴觀察,
若是數值繼續往下降的話就要輸血,
狗狗看來還肯吃東西,雖然他的牙齦已經很蒼白了,
後來把他帶出去尿尿因為要驗尿,
我同事拿著點滴袋,我牽著狗一邊走一邊注意他有沒有尿尿,
但是他一點都不合作,那也就算了,
還一直一直撿地上的東西吃!

我從他嘴巴裡挖出一顆松樹毬果(這能吃嗎?!)
還有一個硬硬的因為天色昏暗我看不清楚也不想知道是什麼的東西,
最後生氣了反正他也不想尿尿,
還一直跟他說,你都已經住院了還這麼不乖!
這麼愛亂吃難怪會來住院,亂吃就算了還吃到洋蔥!

(喔忽然想唱洋蔥~~~阿信版的。)

住院費醫療費就要七百多~~~

下午我們正忙著的時候,
同事忽然說「外面有一隻貓耶」
我們抬頭一看真的有一隻橘子貓咪在診所外的樹叢前面探頭探腦的。

學姊開門叫他,他轉身跑了幾步以後又回頭看,
因為樹叢外面幾步之遙就是大馬路,
於是我動作很快地跑到裡面開了一個罐頭倒扣進碗裡,
學姊拿著碗放到外面地上,等著。

橘子貓很怕人,但是看得出來他很想過來吃,
學姊又把碗推遠一點,他衝過來咬了幾口後學姊伸手要抓他~~~

橘子貓:這樣就想抓我,哼哼!

後來橘子貓在外面的草地大口大口地把那碗罐頭吃光了,
我們又開了一罐,這次放在診所裡,靠近門口,把大門敞開,
來一個「甕中抓鱉」(?好像不是這樣?)「守株待兔」之計。

我從側門出去,在角落看著橘子貓一步一步走進診所,
接著一個箭步衝上去把大門關起來終於把他關在裡面,
結果可憐的貓咪就在玻璃大門上衝撞想要逃出去 ><

最後把他放進大籠子裡讓他安靜。

那個很大的籠子其實是類似鐵柵欄(四面鐵然後有一道鐵門,人可以直接走進去)
柵欄很高(至少比我高很多)

結果勒,我們下班以後,貓咪從柵欄裡面不知道怎麼跳的跳出來了(那很高耶!!)
警報器就響了,於是老闆得在三更半夜時去診所解除警報 XD 

那隻貓咪沒有結紮,但是很年輕,
頭上身上摸起來都是打架後留下的傷痕。

應該是有人養過的,因為他對人沒有敵意,只是很害怕,
走進去摸他跟他說話他還會用臉磨我的手。

晚上還有一對虎皮來剪指甲順便做檢查,
這兩隻虎皮看起來都不怎麼健康,
肚子都凸起來好大一塊,
還有一隻的左腳根本就癱瘓沒有握力,
他完全是靠著喙(咬著籠子)還有單腳站立的。

獸醫說看起來像是腎臟出了問題,
她說虎皮的腳的神經跟腎臟相連(好像是這樣吧)
所以腳的神經被壓迫到了 ><

後來把他抓出來剪指甲,
他雖然看起來不怎麼健康但是咬人還挺痛的~~~

這好像也是我第一次幫鳥剪指甲,
我都沒有幫藍莓或是天天剪過,
不知道他們肯不肯讓我剪?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