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8

嚕嚕大小眼

今天說會有大風雪,其實從昨天就開始下大雪了,
所以早上起來的時候我一直在肖想會不會放假?
(不過最後還是乖乖爬去上班~~~)



而且今天一反常態地非常忙,
已經很久沒有這麼多約診,
加上大家都沒因為天氣取消,
還有一個,算是急診吧。

是一隻大約六七歲的貓咪,
主人才剛認養她,
但是最近一吃東西就吐(從禮拜四開始)
所以已經三天沒吃東西進去了。

她原本帶去另外一家醫院看,
但是那家醫院的X光機器壞掉,
所以來我們這裡。

不過,好巧不巧的,我們的機器也壞掉了。
洗片子的機器不知道為什麼沒辦法打開,
我們換了插座還是不行(本來想去看電表的)(是叫電表嗎??)
但是找不到手電筒,電表又在黑黑的小房間裡,
所以,唯一的解決辦法就是,
把片子帶去另一家診所洗。

其實我有點不願意,因為外面下大雪,
平常日子也就罷了,主人還當場表明她不願意在這種天氣裡開車,
(小烏賊心想:那為什麼要我開?!)

總之我還是帶著貓跟主人去新醫院照X光加洗片子,
那隻貓還把我同事咬流血,
我本來不知道她被咬,直到我看到血滴下來~~~
(我同事超會忍,我一直跟她道歉,因為我覺得是我沒注意好,應該要戴口罩)
最後照好了也洗好了,又冒著大雪開回去。
距離是不遠所以其實也還好。

X光裡我是沒有看到什麼(只看到那隻貓咪有植晶片)
但是回到醫院斯獸醫也沒說啥,
又把主人晾在那裡(最後主人還差點跟他吵起來)
主人不高興的原因是獸醫完全沒跟她說明任何情況,
她從早上十點多一直弄到兩點我們都要關門了獸醫還是沒給一個說法,
我們醫院明天沒開門,若要吊點滴住院也不好,
我們有抽血,但是要等實驗室來拿,明天才會知道結果。
(我跟斯獸醫說我們有機器可以測一些基本的項目,他完全不理我)
最後是說今天先回家觀察,明天若還是這樣的話要去急診醫院。

主人一直問我說貓咪這樣撐得過今天嗎?
我們建議她把貓咪帶去急診,她又一直說不願意在這種天氣開車,
大家就這樣僵在那裡,說真的我也沒有辦法,
貓咪已經三天沒吃飯,我說他至少得吊個點滴(我們有做皮下注射)
但是又不能把貓咪自己放在醫院裡沒人看,
這樣只能去急診,主人不願意去,又要問我貓咪會不會怎麼樣?
我能怎麼回答呢?獸醫又一問三不知,X光也看不出所以然,
血液檢查報告又要明天才知道(至此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我們不能先驗一些基本的)

抽血的時候我一直跟自己說,今天是他的最後一天了,
因為他一樣還是抽不到,我也不再問他要不要我來抽(因為他一定不會理我)
最後是他自己說讓我來抽(切,我一抽就抽到了是怎樣?!)
還好今天是他的最後一天了,不然真的是~~~唉。

最後終於所有人都走了,我們打電話給實驗室請他們來拿血液,
結果,「因為天氣因素所有pick up取消」
(我一直覺得我自己運氣很差,想不到這位主人運氣比我更………)

跟獸醫說了,我也再說了一次,我們醫院自己有驗血機器,
就是為了應付這種緊急狀況,我們一樣可以驗基本/重要的項目,
當然不像實驗室那麼多可以選,但是已經足夠。

「妳不能把血送去實驗室嗎?」

我積壓一天的不滿在聽到這句話之後更是覺得這個人怎麼會這樣?
先是大風雪時他叫我開車帶主人跟貓過去照X光,
我說外面雪那麼大,主人自己都不願意開車(倒願意坐我的車?!)
連我同事都叫我不要去,我並不覺得那是我的責任。
但是我照做了,因為貓咪的確需要照X光(是懷疑他可能吃進異物)
之前那家醫院的醫生說感覺有摸到東西(可是我們的獸醫反而什麼都沒說)

我並不怕在雪地裡開車,跟新醫院的距離也不遠,
所以那就算了。
但是現在連實驗室的人都不來拿,
那是為什麼你敢開這個口要求我送過去呢?!

所以我一聽到他那樣說就直接說我不去,
最後他就自己說那他送去好了。
(我想應該是因為我跟我同事在那邊竊竊私語因為我真的很不高興被他聽到了)
我真的不懂幹嘛不在我們醫院的機器驗就好了?
那不然幹嘛買那麼貴的機器呢(新買的唷~~~我們還在那邊學操作學半天)

總之真的很誇張,我想今天來醫院的人都很不高興吧,
他真的不適合在這種私人診所當獸醫(他原本是大學教授)
跟主人的溝通也做不好,問他問題總是得不到答案,
最後貓咪的主人在外面等以為獸醫還會出來再說什麼,
結果還是我們去問他他才說主人可以走了。
(我跟我同事完全傻眼,那你要跟我們說啊!!在外面被主人瞪的是我們耶!!)

最後他在那邊跟我們說再見我完全不想理他,
我心裡想說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
今天一整天他表現出來就是這是我最後一天,
妳們不要再拿難搞的case來煩我,
就連他之前動的cherry eye手術,因為又復發了所以要免費幫主人重做,
我同事問他時間,他還說「可是今天是我最後一天了」最後又說「我想我可以幫你們這個忙」
話不是這樣說的吧?我是不知道他為什麼辭職或是被辭掉,
但是這手術是你做的,你就要負責善後。

不過,還好,這是他最後一天了。

後來我還去提姆家幫提姆打皮下注射。
提姆(是因為提姆才讓我想到要取喜姆這個名字的)是一隻有腎臟病的貓咪,
主人出差一個禮拜,所以我就去幫提姆打針~~~

還差點撞進雪堆裡,因為她家在小巷子裡,
雪堆超深的一堆人都亂停車,
我超怕我一打滑就撞到旁邊的車所以開很邊邊。

回到家都已經快五點了。
然後,我媽說,嚕嚕的眼睛怪怪的。

抓過來一看發現她的左眼睜不太開,
下眼瞼紅紅的有點腫,而且一直流眼淚。

我前天有發現她在哭,是真的流眼淚出來,
不過我完全沒想那麼多,還在那邊說嚕嚕不要哭
(因為我那天一直抱喬治所以我以為嚕嚕在生氣)

唉唉,今天超不順,
嚕嚕的眼睛要等到禮拜一才能帶她去看,
而且我還要打電話問同事是哪個獸醫值班><

嚕嚕大小眼

所以嚕嚕那天哭是因為眼睛不舒服,
不是因為我抱喬治,我果然想太多又很粗心 ><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