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3

2008 OAVT Conference

這個週末是一年一度的研討會,
跟去年一樣在多倫多市區舉行。

不過我今年只參加禮拜六一天而已。



我聽的演講都跟鳥有關,
其實演講跟去年差不多,
所以就挑了去年沒聽過的。

然後才發現,原來天天他們用的棲木是不適合的。

我用的是水泥棲木,
當時買的時候店員說這很好因為表面粗糙可以磨指甲,
但是演講人說這種棲木不可以久用(像是用來睡覺或是進食)
會造成腳方面的疾病。

但是天天他們一整天幾乎都站在那裡~~~

雖然我知道要用不同尺寸不同樣式的棲木(至少要有三種)
不過我只有一中一小水泥棲木,跟一根木頭棲木。

於是回家以後就把其中一個水泥棲木拿出來用繃帶纏一纏,
希望這樣踩起來會舒服一點。



巢箱放進去了~~~



紅色那根棲木是用繃帶纏過的






還有一個是響片訓練,
我想要用在來做美容的狗狗身上。

看起來很簡單也很容易實行,
我想來美容最難做的不外乎是剪指甲跟清耳朵,
還有的狗狗會怕剪刀。

我記得上次有隻狗狗很怕剪刀,
我完全沒辦法用剪刀靠近他的臉,
後來我是硬把剪刀放在他的鼻子上,
放很多次讓他知道不會怎樣,
不過如果這配合響片訓練效果應該會好很多~~~
(因為這樣就不是硬放而是positive enforcement)

下次若碰到沒辦法剪指甲的狗狗我就來試試看,嘿嘿嘿。

另外是又聽到貓咪應該多吃罐頭少吃乾飼料,
於是回家就用了演講者說的方法。

正好嚕嚕他們的乾乾也吃完了所以早上只吃罐頭應該也餓了一整天。

首先拿個空保特瓶,在瓶身不一樣的地方多剪幾個小洞,
這樣貓咪在滾動瓶子的時候食物就會掉出來。

(保特瓶最好是透明的這樣貓咪才看得到食物在裡面)

這樣可以讓貓咪思考該怎麼吃到食物,
而不是讓食物準備好在他們面前。

(其實嚕嚕知道要怎麼吃到食物啊~~~對我喵就好 XD)

嚕嚕一開始很不屑地聞一聞就走掉了,
只有喜姆想吃。

(裡頭的乾乾是在會場拿的試吃包)



喔耶喜姆成功了!!

嚕嚕看到喜姆有得吃終於願意過來試試看。





喔耶嚕嚕也成功了!!(但是她很容易就分心後來好像也沒吃)

所以最後我還是開罐頭了。

戰利品~~~

今年廠商比較大方,竟然送我巢箱。

因為前幾天我發現天天跟藍莓在互相吐料,
所以就想說可以買個巢箱看看他們會不會生蛋孵小鳥給我,
結果在會場看到我就想說這裡買或許比較便宜,
想不到我一問他就直接送給我,
還加送我維他命跟兩包蛋黃粟(一包是有參蛋黃的飼料,一包是純蛋黃)

另外零食也是隨便拿~~~

還有人拿到很高級的外出籠跟貓砂盆。

喜姆很開心一直磨~~~(那不是給你的啦!!)

今年終於有跟鳥類相關的產品了,
我記得去年是沒有的,
但是只有一家,而兔子也只有一家,
其他嚙齒類動物完全沒有。

還是很喜歡參加這樣的研討會,
可以學到很多新的東西,
也可以嘗試不一樣的方法。

碰到學校老師跟同學也很開心,
重點是有很多免費的東西可以拿,
不過其實我去年拿的零食到現在都還沒吃完勒~~~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