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30

豆皮壽司

昨天在家裡做豆皮壽司,
我承認我是超級不會做菜的那種,
自從我媽來了以後我更是不用做。

所以這篇應該是空前絕後的,
應該也不需要另外再分類成Food篇了。



起因是這幾天我跟我媽吵架,
吵一吵我就想說,哼,我自己也會做菜,
有什麼了不起?!
(然後都跑去外面吃不然就吃泡麵)

直到昨天在大統華發現豆皮壽司的皮,
看他的介紹也滿簡單的,於是就買了。

真的很簡單,白癡都會的那種,
就把飯煮一煮然後把他附的醋加進飯裡,
攪一攪(還說要邊攪邊搧風不知道為什麼)
手殘的我右手攪左手搧就把飯都攪出去了~~~

於是就攪一攪,再停下來搧(誰能告訴我到底為什麼要搧?!)
接著就把飯塞到豆皮裡就好哩,
喔他還有附芝麻所以還要灑芝麻(一整個亂灑)

是低還要加wasabi,很好吃耶~~~
所以我連續兩天都吃這個加味增湯。

我深深地覺得做菜這種事真的是要靠天分的,
外面壽司那麼貴其實還是有他的道理,
因為我有試圖想要弄海苔來包壽司,
但是,唉,真的很麻煩,
弄到最後我都嘛是分開吃的,
反正吃到肚子裡不都是一樣。

ps. 我彷彿聽到遠處傳來Jenny的冷笑聲,
還有「早知道妳這麼好餵我那天何必辛苦地做白菜捲?!」之類的感嘆。

所以不要問我怎麼做,
想做的人請至大統華日式食品區,
我買的是三角的,他也有四角的,
他的包裝上面有中文說明,非常清楚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