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3

工作上的無奈

昨天,是個幾乎每個客人好像都心情很爛的一天。

第一次碰到超沒禮貌的客人,
第一次有客人掛我電話,
第一次超想對客人說,請你出去~~~


有一對母子帶著兩隻狗來,新顧客,
兩隻狗狗個別裝在籠子裡,
我問那個媽媽說可不可以把狗抱出來讓我量一下體重?
她就說不行,因為狗會亂亂跑,
那也沒關係,我就直接連籠子一起量,到時候再扣掉籠子的重量就好。

就這樣一個動作,我量完兩隻狗以後,
替他們把籠子提進診療室,
接著我的問診就很不順,我很明顯地感覺到他非常不想回答我的問題,
兩隻狗都是來打針,所以我的問題都是一樣的,
問完一隻以後接著問另一隻,
他說:妳剛剛不是問過我了?
(小烏賊怒氣指數:3)

忍著氣說,我是在問另一隻。
他還是那種態度,愛答不答的,
(小烏賊怒氣指數:5)

接著,我請他讓我看狗狗之前的預防針記錄,
他拿在手上要給不給的,說:可以啊,但這是法文的,
妳看得懂法文嗎?

(小烏賊怒氣指數:爆!)

深呼吸~~~
我還是微笑著(其實心裡很X)接了過來,
看不懂法文,阿拉伯數字總看得懂吧?
我只要知道日期就好,
看不懂法文,法文也是英文字母組成的,
預防針的英文法文也不會差到哪裡去,
當我是白癡喔?!

我還真沒碰過這麼機車又沒禮貌的人,
後來我就出去了,獸醫看我一臉肅殺(就說我有PMS)問我幹嘛?
我就劈哩啪啦開始小聲地抱怨~~~

接著他們看完出來後,因為同事跑到後面去接電話,
我又不小心坐在櫃臺後面,
所以就得幫他們結帳。
(結出來是六百多塊)

因為有抽血檢驗,寄生蟲檢查,檢查費,耳朵檢查,預防針,滴藥等等全部加起來,
他就開始說,這個不要,那個不要,囉哩叭唆的,
拜託,你的狗耳朵發炎耶,不幫他滴藥到時候變嚴重聾掉怎麼辦?!

我也懶得跟他講,不要就不要,
他就開始抱怨什麼這裡多貴,
他以前的獸醫多便宜(那幹嘛來?!幹嘛不回去?!)
後來還在那邊跟我同事遞名片,
說他是賣刷卡機的,要跟我們老闆談。

點點點,等他終於走了以後,
我就說,他該不會是到處換獸醫想找賣刷卡機的客戶吧?
不過話一出口我就有點後悔,
就說,我今天情緒很不穩定,或許他問我妳懂法文嗎並沒有惡意吧。

結果,因為我們有個義工在幫忙,她是香港人,
她就說,其實,在我提籠子進診療室的時候,
那個媽媽就用廣東話說,我幹嘛這樣提,把她舖的報紙都弄亂了。
(小烏賊怒氣指數:怒極反笑)

那不然要我怎樣提呢請問?
難怪一進房他們態度那麼差,
啊奇怪了我是不是有說要把狗抱出來先?
啊奇怪是妳自己說不要,我看妳老人幫妳提狗籠還被妳這樣說,
可以再機車一點啊!!

接著接到一通電話,是我們新醫院的客人打來的,
她說她想要拿止痛藥,
我說那請妳等一下好嗎?我要去幫妳拿檔案。
她就很不耐煩地說,我的檔案應該就在妳手邊,我才剛打過電話去新醫院那的。
(小烏賊怒氣指數:7)

為什麼我會這麼氣呢?
我們醫院有三個地方可以接電話,但是只有一個地方拿得到檔案,
就算妳剛剛才打過電話,就算新醫院那的同事已經跟我們聯繫過,
我,不,在,檔,案,櫃,旁!
妳以為我是哈利波特喔?!
我可以揮魔杖說:速速前,2341唷?!(檔案編號)

就算我手邊就有檔案好了,
也只有獸醫才能給指示開藥,
我總也要讓客人稍等,我總也要走到獸醫的辦公室,
也要獸醫看過檔案,我才能請客人過來拿藥。

就這樣稍待一下,有必要這麼樣不耐煩嗎?
(是她的語氣讓我很怒很怒)
等獸醫說可以過來拿藥之後,我回去要跟她說,
發現,她掛我電話~~~

(小烏賊怒氣指數:再度破表)

還是得忍著打電話回去請她過來拿藥。

再來,那天那隻斷腳的狗狗的主人來換繃帶,
她早上來過一通電話,態度也不怎麼樣,
就問我說這樣要多少錢?要等多久?
換繃帶以後呢?還要不要再回來?

我問過獸醫之後跟她說,
因為是骨折,怕狗狗亂動骨頭會長不好,
所以得把狗狗全身麻醉才能換繃帶,
而要不要再回來覆診,得等我們拆了繃帶才知道。

她來了以後臉很難看(我也真想擺臉色,因為我真的累到笑不出來)
她又問了一次相同的問題,一樣,我還是給了她同樣的答案。

她以為骨頭整個斷掉,
會在一次手術後,幾天以後就完全復原嗎?
他是狗耶,不是機器耶!
他是一個生命,他會痛會掙扎,不麻醉到時候狗狗亂動怎麼辦?

不想麻醉不想花錢,妳的狗狗又那麼具有攻擊性,
要我們怎麼做呢?
難道我們被咬就活該嗎?

讓我今天耐性整個崩潰的是那位護士客人,
(還記得嗎?那個狗狗有寄生蟲又會吃大便超級會抱怨的客人)
她又進來說我給她的藥不夠。

液體的藥,我都是用針筒量好總劑量,然後會酌量多給一些,
除非真的太誇張不會餵,不然絕對不會不夠,
更何況這位客人妳還是個護士耶!
人的藥跟動物的藥,開藥的制度是一樣的,
通常都是多給不行少給也不行,一定都要很精確才行!

不過她人都來要了我也不能不給,
她又開始抱怨我們害她多跑好幾趟她的狗又治不好她的身體又怎樣怎樣,
我看著她一直不停開合的嘴巴,
天啊,給我一個痛快吧~~~

無奈的是,這些都是我每天可能會遇到的情況,
現在每次出去被餐廳服務生氣到的時候,
都會想說哼哼等等就不給妳小費!
但是轉念又想人家也是像我一樣這麼辛苦工作,
也是會碰到機車的客人,
我還是不要成為另一個會讓她不開心的原因好了。

啊為什麼這世界上機車的人這麼多又這麼機車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