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4

甲板上的演唱會:五月天@多倫多

知道五月天要來多倫多的時候我興奮非常,
興奮之後看到網頁上貼出來的票價,
立刻就降溫了。

於是每天都在要去不去間掙扎。


後來學姊把班表排出來,
發現我那個週末很難得的連放三天,
這是老天的意思吧我想。

不過我還是沒有去買票。

想說Harboufront那麼小的舞台跟場地又是戶外,
那樣的票價我真的買不下手。

結果晚上還是去了,因為有台灣文化節嘛。



湖邊的大船

一走到舞台後方就聽到裡面傳出阿信的聲音,
聽不到,我最愛的聽不到,
可是好小聲我真的聽不太到~~~

後來又放了很多首,還放了私奔到月球,
還天真地想說陳綺貞該不會是特別來賓吧?!
好多人在大太陽底下排隊等著進場。
我一邊吃著筒仔米糕(只能吃最下面)加喝黑輪的湯,
一邊超級懊惱超想進去(我就是這種人!)

就像禮拜三那天下午明知五月天會在大都會簽名,
我明知道我不會也不能去,整個晚上就一直跟同事還有獸醫哀,
哀說我好想偷溜我好想去~~~
哀到獸醫問我說到底在哪裡他要開車送我去,
哀到同事還打電話去大都會,問他們五月天離開了沒?(還裝奇怪的口音)

(這張是在橋上照的,後來好多人都站在橋上看)

結果就在要開場前,我們找到了一個超棒超涼超完美的地方,
可以看到舞台的正面而且也聽得到,
那就是舞台的正對面,只是隔了點湖。

超多人坐在那裡的石階,我們在甲板上發現三張椅子。

坐在晃晃悠悠的甲板上,徐徐微風中,五月天開唱了。

再多的言語也不足以形容,
當我聽到阿信的聲音唱著I love you無望,
不管是在這裡心情爆爛的時候一個人去唱歌,
或是就在甲板對著湖對著舞台大聲跟著唱和,
我流下的眼淚都是一樣的。

而我,也終於聽到了傳說中的憨人後的啦啦啦大合唱。

瑪莎說,在多倫多所以要唱點不一樣的,
前奏一下卻開始唱起了酒後的心聲,
怪獸說他想要進Rogers center看大聯盟,
阿信說下一次要在裡面開演唱會。

石頭跟冠佑都沒說什麼話,其實他們都沒說什麼話,
不過我記得他們講了好多次台灣,
還提到了台北大安森林公園。

兩個半小時感覺好短好短,覺得還有好多首歌我想聽可是卻沒有唱到,
阿信跟瑪莎還先後把這裡當成了溫哥華(瑪莎應該是故意的吧?!)

阿信唱起人生海海的時候我好高興,
我以為他會接著唱借問眾神明,
雖然沒有但也沒關係,
我知道潮落以後一定有潮起。

多少次我用這句話勉勵我自己。

最後安可唱了一首我沒聽過的歌,
有關於遠方還有故鄉還有一些我聽不出來的歌詞,
但是那首歌接著的倔強我唱得超大聲,
在這裡我什麼都不在乎,反正旁邊也沒人認識我。









晚上的湖畔很美,波光澰灩配上舞台燈光,
阿信沒有唱知足,但我應該要知足了。

其間還飄了一點點小雨(最後走回車站時就下了大雨)
湖上船隻來來去去,我們的甲板就跟著搖晃,
晃到我現在坐在電腦前都還在晃,
不過我想那是因為現在已經凌晨兩點了。

阿信,是你說你很快會再來,
既然配著牛肉麵跟大腸麵線的香味唱著歌感覺很痛苦,
下次就真的開在Rogers center裡吧。

我知道總會有一天。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