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9

孵蛋持續觀察報告(I)

今天放學以後又跑去看,
結果發現鳥去巢空。

鳥不見了!(請用李國修的語氣)


我媽說她今天大概兩三點的時候去,
兩隻鳥都在,有一隻在孵,
而且,她看到六顆蛋!
(第一天看到是四顆,昨天是五顆,今天變六顆)

有人換了一碗新的水,有人放了兩塊完整的起士麵包。
(後來我有看到,那兩塊麵包也太大了吧?!)

還有人在旁邊的寵物店裡買了一大包兔子吃的乾草,
在孵蛋的那隻就把那些草都舖在巢裡面。

熱心的人真的很多(跟我一樣雞婆!)

我去的時候大概是七點多,
兩隻鳥都不在,我往巢裡面看,
看到一顆蛋。


就是這顆。

我不敢伸手進去翻,
怕動到牠們的巢。
可是爲什麼兩隻都不在呢?

正好我要去寵物店買乾乾,
就進去問店員,
店員說,她有打電話給Animal Control,
她知道別人也有打,
就是要請他們來幫忙處理。

因為小雁子孵出來還是很危險,
那邊一堆海鷗,一堆人,一堆車,
花台又有點高度,又不是很寬,
照牠生蛋的速度搞不好還會繼續下蛋,
六隻小雁子是不可能住在那邊的。

我說兩隻雁子都不見了,
而且只剩下一顆蛋耶。

店員說,那或許有人來把雁子帶走了吧。

可是爲什麼把蛋留下來呢?
爲什麼不要牠們的蛋了呢?
牠們應該不會自己離開把巢丟在那邊吧?

結果就決定晩一點再去看看。

大概九點多快十點的時候去,
遠遠就看到兩隻雁子都回來了。

鬆了一口氣。









嗯,明天要打電話給TWC,
看看要怎麼處理比較好。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