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17

Maltese & Pekinese

今天一去就幫忙餵了天竺鼠跟兔子,
後來還在那邊跟黃金玩,
完全忘記我是去工作的。

結果過了半個多小時才有人跟我說,
妳知道妳要做的狗狗已經在住宿區了嗎?


什麼嘛,我還以為我的客人還沒來可以混一下,
想不到已經浪費了半小時了。



超可愛黃金


不過小粉紅夾在我回家的時候就不見了,
不知道被她玩去哪裡了。


Mini:Maltese,Before。

今天是一隻瘋小瑪。

原諒我用瘋來形容這麼小隻又可愛的小瑪,
但是,有時候小或可愛,並不代表乖巧。

這是Mini第一次美容,
她非常不喜歡剃刀,也不喜歡梳毛,
就連我用剪刀幫她把結剪開(這已經是最不會痛的囉)也不行。

好,那妳現在要我怎樣啦?!
崩潰。

念在Mini是第一次,我就慢慢用剪刀幫她拆,
她會咬人,但是她還小,並沒有真的用力咬下去,
我讓她咬了幾口後,終於肯讓我用剪刀了。

她的毛全部都打結(後來她們說,主人原本還不願意讓她美容勒)
我如果用剃的話會是一整片下來的那種了,
很誇張。

弄了快兩小時才抓去洗澡。

洗完澡後她有比較乖了,
肯讓我剃身體,但還是沒辦法剃腳,
只好用剪的。

剪臉的時候她簡直就是瘋了,
真的抓狂想要咬我。
最後我還是拿了口罩戴起來,
我知道她的第一次美容經驗已經被我破壞了,
也許她以後不會再喜歡被梳毛被剃毛,
但我已經盡力了。

於是很賽地幫她隔著口罩剪了臉,
連耳朵都沒辦法清,只拔了一邊的耳毛。
她連鬍子還有臉上面全都是打結,
最後把口罩拿掉試著剪鬍子,
她也一直一直要咬剪刀跟梳子,我就讓她咬,
坐著慢慢跟她耗,最後還是把結都梳下來了。

不過剪得很醜,身體像狗啃一樣。

Mini:Maltese,After。

另外一隻QT就好多了,
她之前都有剃毛,剃全身,
奇怪了,北京不是都沒在剃身體的嗎?
不過我今天也沒有幫她剃,
因為弄Mini弄太久,反正是同一個主人,
應該還好。

QT:Pekinese,Before。

QT在吹乾的時候給我大便在籠子裡,
我把她抓出來再洗一次的時候,
她還在我的衣服上印了一個屎腳印。

賽到一個極點。

不過我今天有很努力控制住我的情緒,
我衝到前面去拿口罩的時候,
她們還很驚訝:妳終於要用口罩啦?!

我的手上都是Mini的齒印,
沒有破皮也沒見血,但也夠了。

希望下次Mini來的時候會乖一點,
我後來跑去幫她綁領巾,
她一直舔我,
要是妳梳毛剪毛的時候也這麼乖就好囉!
也或許主人不會再來了,
因為Mini被我剪得好醜啊~~~

我果然有完美主義。

QT沒有After,因為我只有修一點點,
而且誰叫她要踩大便在我身上,
哼哼!

不幫妳照相!

要回家之前看到Muffy,
就是星期四那天插鼻管的貓咪,來複診。
牠媽媽抱著她,她也緊緊地攀著媽媽。

媽媽說,Muffy現在肯吃飯了,
只是要用手慢慢餵,
不過她的鼻管還是插著,
而且醫生還是沒有找出病因,
還要等檢驗的結果。

今天我一去就跑去住院區找她,
不過今天沒貓也沒狗,
害我嚇到(因為本來聽說她要住院的)
還好還好,她還是肯吃飯。

Muffy要趕快胖回來喔!
我後來在那邊幫Muffy剃肚子,
因為那天急著要照超音波,
所以剃得亂七八糟的,
幫她修平一點。

Muffy加油!
祝妳可以趕快把鼻管拆掉!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