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6

好想再養一隻貓!

這禮拜放春假,
放假之前幾乎所有的動物都會被送回收容所,
(如果沒有被領養的話)

這學期因為有手術課,
所以多了好幾批從Toronto Animal Service來的動物,
牠們只是純粹來做結紮,
動完手術後就會被送回,
如果有興趣要領養的話要自行跟TAS聯絡。


我們這組有兩隻貓咪,
一隻叫Reggie,一隻叫Lenny,
很可惜地,都沒有照片。

總是心心念念想帶相機去照他們,
想說有了照片給我媽看一下,
說不定我媽就會改變心意讓我再養一隻,
不過內心深處大概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就一直拖著沒有照。

Reggie開學第二天就來了,
他是第一批從Kennel Inn來的動物之一,
送來的時候我們整組同學正好都在場,
所以都在幫忙提籠子,
我同學一接到Reggie的籠子,
我們所有人一看都說,這隻貓我們要了!
(而後來老師也真的把他sign給我們)

Reggie的花色很像暹羅貓,耳朵深深尾巴也深深,
四隻腳都穿白襪子,眼睛湛藍。
他的卡卡上面寫著Snowshoe,
倒是從沒聽過有這種種類的貓咪。

他剛來的時候發著高燒又脫水,還猛打噴嚏,
我們連忙隔離,幫他做皮下注射又弄了罐頭給他吃,
獸醫說要吃Clavomox,連續吃十天。

每天早上都要做TPR,每天都要吃兩次藥,
可是他每次看到我們總是好高興拼命呼嚕嚕,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他的蛋蛋的時候,
我笑得很大聲,因為他的蛋蛋外皮的顏色也是深色的,
看起來很明顯(不過等他身體恢復之後馬上就排刀了)

Reggie喜歡人家陪他吃飯,
一開始我們以為他是身體不舒服不愛吃飯,
所以每天開A/D給他,
後來才發現只要有人進房,他就馬上大口大口吞飼料,
不是不餓啊,很餓但又不肯吃。
讓我想到Lulu,Bobo也都是這樣,
非得人陪在旁邊不可。

所以一直很想帶他回家。

眼看他要回去的日子越來越近,
我只要得空就跑去他的小房間看他,
本來他病好之後有要把他移出隔離房,
這樣他的"曝光率"會比較高,被認養的機會也比較大,
但是我私心想說等我考慮好,再等我考慮好,
我就帶你回家。
我們同組的同學也說,Reggie一個人住大套房也很舒服哇,
妳到底考慮好了沒?

後來有一天,我去做TPR的時候,
發現他的門上貼了"I have a HOME"的標示牌。

跑去問同學知不知道是誰貼的,
我們這組的卻沒人知道。
(通常要認養那組的動物,得先知會該組同學才能放告示)
最後有一個老師才說,是她貼的,
她忘了先跟我們說了。
(那個老師是這學期新來的)

所以Reggie就這樣被陌生人訂走了,
聽說好像是我們學校餐廳的一個人吧。

TAS的動物來之前,Reggie就被帶走了,
我跑去拿回我給他的小玩具,
看著空空的小房間,
想說如果可能的話,Lulu跟Reggie應該會成為很好的朋友/兄妹吧。

Lenny是一隻大黑貓,超級愛吃,
只要一拿零食袋出來,要他幹嘛都可以,
而且他會從房間的另一端飛奔過來,
肚子下的肥油還會跟著大幅晃動。

我總是說他是一隻偽裝成貓的狗,
而且是隻聽得懂中文"坐下"的狗。

在我們還沒幫Lenny找到家之前,
他就被送回Kennel Inn了,
老師也只有在前一天給我們通知而已,
而我們一直以為到放假之前都還有時間。

(我們這組總把幫動物找家當成一件超級大事)

所以大家都很難過,因為Lenny很乖,
雖然胖胖的又很愛吃,沒什麼個性又不像貓,
希望他回去之後有機會被認養!

TAS來的Puss Puss也是,
因為她只來動手術,我們也沒有足夠的時間幫她找家,
只能祈禱她結紮後比較會有人願意帶她回家!

我們醫院那隻貓咪也一樣,
(就是那隻被帶回家但又被詭異的原因送回來的)
禮拜天我弄完狗狗沒事做,
他在籠子裡大聲地對我喵,
我抱他出來他就整隻攀在我身上不放,
才五個月大啊,可是喵這麼大聲讓我捨不得把他關回籠子裡。

等我真的安定下來,我一定要再養一隻貓!
那天在貓版看到有人說他在收集貓的花色,
目前有黑有白有橘子有虎斑等等,
嗯,那我已經有乳牛了,我一直想要一隻橘子貓,
連名字都想好囉,我要叫他Sunkist,小名Kiki。

這幾天沒事就一直想到那天被安樂的大肥貓,
還有Reggie的藍眼睛,Lenny的肥肚肚,
我就說我一定不能去收容所工作嘛!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