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9

First Surgery。

January, 17 2007。
公狗結紮。
我的第一次手術。
雖然這次我輪到的工作只是小咖,Circulating nurse,
手術師助理手術師及拿器具的人,看她們要什麼就拿什麼,
只有上述三個人需要消毒戴手套,其他人雖然不用洗手消毒,
但是還是得戴帽子跟穿手術衣。
(以下有血腥畫面,慎入!)


 



插導管的一些東西(其實這是minor的)
手術前的準備有糞便,尿液,血液,X光,基本的身體檢查。
所有手術工具手術衣全都要autoclave消毒。
手術室也要清理好,地上不能有毛或灰塵。
我們有兩個手術同時進行,
一般而言major會是公狗/母狗或貓結紮,
minor會是公貓結紮/洗牙等等。
(下禮拜我們輪到洗牙的樣子)
術前開會,麻醉師跟助理麻醉師要做檢驗報告,
要告知手術師任何不正常的地方,
Gunner很健康,不過心跳有點不規律。

 


 



Isoflurane machine


 


 



Gunner,before surgery。


 


 



老師在看Gunner的X光片
等老師看完X光確定一切都沒問題之後,
就要開始啦~

 


 



Gunner被打完BAA後的樣子,已經開始昏了。
先給一針pre-med,BAA,鎮定劑。
等狗安靜以後,就可以開始把肚子跟睪丸附近的毛剃掉,
還有放點滴的導管。
導管放好之後會再給ket/val,
手術是用isoflurane氣體麻醉。
這時狗已經麻醉了,所以我們就去手術室開始準備。
要把手術衣,器具,布,手套等等打開,
因為autoclave消毒是整個用布包起來,所以要先把外面的布打開,
裡面才是消毒過的。
有洗手消毒的人不能碰沒消毒的東西,
沒洗手消毒的人也不能碰消毒過的東西。
等手術師她們穿好手術衣帶好手套後,狗就被推進手術室了,
把狗狗四肢綁在桌上,手術就可以開始了。

 


 



五花大綁


 


 



擠出來~~~
手術的過程其實並沒有我想像中的血腥,
只是肚子上開一條小縫,把睪丸擠出來,
再把睪丸上的皮膚劃開,然後把裡面的東東擠出來,切掉。

 


 



要切掉了
我沒有直接看到傷口,或許下次我會比較有勇氣一點。
這次這樣就夠了。

 


 



開始縫
老師讓助理手術師切開皮膚耶,還一直說,不用怕,用力一點切,
而且還讓她縫傷口。
縫傷口看起來還滿好玩的,
不過真的超佩服我同學,
她事後說她很害怕,可是她看起來卻很鎮定,
要是我的話應該會一直抖一直抖吧。

 


 



第一個切下來的睪丸

兩個都切下來啦

縫線

在恢復室的樣子

http://www.sharebig.com/share.php?id=s6bkfolioeKMVHHS 
我另外還有錄了幾段切開,縫線的影片,
放在上面那個網路空間裡面。
接下來還有一整個學期的手術,還有實習的手術。
我應該還有時間可以慢慢適應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