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4

兩難

再兩個禮拜,這學期就結束了。

學校裡的狗狗貓咪,如果沒有被認養,
也都要被送回Kennel Inn。

幸運的是,這學期我們這組的兩隻狗加兩隻貓,
都有了很好的歸宿。

剩下的就是老鼠們了。


我們這組共計有三隻白老鼠,兩隻黃金鼠,
兩隻老鼠,一隻Guinea pig,一隻兔子。

經過我們努力尋找主人後,只有兩隻老鼠還沒有家。

隨著要送牠們走的日子越來越近,我們心裡也越來越急。

我所不能理解的是,我們並沒有注射任何藥劑,
也沒有做任何跟人體有關的實驗,
也沒有動到牠們的遺傳基因,
為什麼,為什麼牠們的下場還是安樂死?

昨天在清理籠子的時候,有個一年級的學弟走過來,
問說請問認養老鼠要錢嗎?
他說他想要帶老鼠回家。

我一聽簡直是高興到不行,連忙推薦我們的老鼠給他,
Daisy在有人進房後,是一定會掛在籠子上等的,
Stinker比較怕人,但是如果手上有零食,她也會衝上來。

學弟對我拉拉雜雜的介紹好像並沒有太大興趣,
只追問了我她們的性別,以及他可以認養的數量。

再問之後我才知道,原來他在爬蟲類的寵物店上班,
需要老鼠,帶她們回去繁殖,生小老鼠,然後餵食。

接著我就陷入一片沉默。

然後我告知了我們這組的組員,所有人的反應都和我一樣。

沒有養過老鼠的我,其實也不會知道,
原來老鼠也會在妳手上吸吸囌囌地熟悉妳的味道,
原來老鼠也會認人,原來老鼠,也可以很可愛。

我還是認為所有動物都是有靈性的。

之前在ER的時候我就說過,如果要拿小白鼠去餵老鷹,
我一定得經過一番自我調適。
清理過老鷹的籠子,在地上尋找過小白鼠的殘餘的毛皮連著尾巴,
即使我知道,這是大自然,這是所謂的食物鏈,
我還是很掙扎。

可愛的狗狗貓咪不難找到家,
圓滾滾的黃金鼠一下子就被人訂走了,
輕巧的小白鼠其實很容易飼養,
可是不要說別人,如果叫我養老鼠。。。
(這時Lulu就成了很好的擋箭牌)

每次走進學校的狗房,我都會盡量避免看進牠們的眼睛。
這裡其實還好,畢竟這裡不是收容所。
但是那些眼神也夠瞧的了。

如果讓老鼠選擇,牠們會希望活著當生殖的機器(或是別人的食物)
還是痛痛快快地"安樂"?

而我,又有什麼資格幫她們選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