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6

陪我一起長大的那一夜/這一夜

很小的時候,爸爸的車上還只有卡帶的那個年代,
每次坐在車上都會放相聲,放到一邊聽一邊跟著唸,
唸到會背。


每次看到跟這一夜/那一夜有關的內容都會會心一笑。

國一的時候國文老師拿了台灣怪譚的錄影帶放給我們看,
在聽了那麼多次倒背如流後,
我終於看到”不要抽煙喔,這裡是絕對禁止抽煙的。”
李立群低頭啪地點燃一根煙深吸一口說:
我從小,就在揣摩,這個特權,到底是什麼滋味。

防空記裡的滿漢全席,電視與我的”媽我要看電視!”
村長的我要來通輯你(青島新村門牌號碼一號)
逃難的大火鍋來囉,燙了不負責,唷呼
”北京城有多高?九丈九,就這麼高!”
”她那兩隻眼睛,長在她眉毛下面。一邊一個。你怎麼知道?!”
”是不是在樓上叫他下來找我!”
”這個年,頭都變啦!”
”啊唷這誰家媳婦兒長得這麼醜?”

太多太多,多到買了CD還不夠,還要買VCD,
看到花襯衫就忍不住地笑。

改明兒我也來打劇本!

October 8, 2006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