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8

找工作/面試

最近一直在想是否要再找別的工作,
那天老師說ER有在徵人,
還有Humane Society也一直有缺(不過比較缺義工)
另外一家野生動物中心也在徵人(只是在遙遠的偏僻的小鎮)

我不想離開多倫多啊!



而且那代表我又要陷入找工作/面試的無限迴圈。

休學的那段期間我到處找工作,到處碰壁,
去7-11應徵,去餐廳端盤子,
還有去168當bartender,後來又去賣甜甜圈,
這些都是那陣子的事。

(168是這邊一家賣珍珠奶茶的連鎖店,老闆超摳又難喝)

喔我不能又開始說珍珠奶茶,
不過拜老闆苛刻所賜,我本來只喝珍珠奶綠,
那之後我都堅持喝薄荷巧克力奶綠,而且一定要加一堆珍珠,
因為在店裡喝是免錢的。

這些工作並沒有正式的面試,
不過我從中也學到了一點,
就是化妝打扮真的很重要。

後來學了美容,上完課我就回了台灣,
所以我的第一份正式的美容工作是在新竹。

(之前有打過工,一天五百包午餐,洗狗洗到死)

老闆跟老闆娘(店長)人都很好,
面試的時候也就填一填基本資料,
我一填我是新竹女中畢業,店長就問我何時可以上班?

後來做沒三個月我就因為學校叫我回來考試然後跑回加拿大了。

記得當時是2月底,我開始四處找寵物美容的工作。
我上網,翻黃頁,
看到是寵物美容店也不管離家近不近就打電話過去,
印象中面試了很多家,但都沒有成功,
那時候我還沒有車,常常坐著公車轉車轉來轉去,
冬天冷個半死,每次面試完都有種"我到底是來幹嘛"的感覺。

不過多面試也多了經驗,也看了很多家不同的寵物店。
記得有幾家並沒有要徵美容師,
但是在電話中都沒跟我說明,反而很熱情地叫我去面試,
抱著很大的希望過去,卻是要我當part-time店員。
(其中一家連美容室都還沒蓋好,是個荒廢的地下室)

閒蕩了一個月,我正在發慌想著當初pet's mart都是騙人的之際,
香港老闆自己打電話給我叫我去上班。

(之前pet's mart的經理跟我說:等妳拿到美容的執照直接來敲我的門!我馬上幫妳安排)

香港老闆之所以會有我的電話則是因為一個類似博覽會的活動,
她有在那邊擺攤子,我隨便逛啊逛逛到她那,就聊了聊順便留了電話。

後來做一做決定要離職,
那時super pet正好又在應徵,
所以我就又去了一次。

說"又"當然是因為我之前去過了,
但是卻沒有被hire。
說起來才好笑呢,我又遞了一次履歷之後,
美容部經理問我說,奇怪我們不是已經hire妳了嗎?

原來是因為她連絡了分店經理,但是分店經理卻沒有繼續連絡我。
(super pet有很多家分店的,我從頭到尾只有去一家)
我還記得第一次面試的時候我帶著我朋友的小孩,
現在想想當時也真傻,哪有人面試還推著小寶寶的?!
雖然事先有知會過也取得許可,但是還是很不妥。

super pet的面試很正式,
會給妳一堆資料讓妳看,公司的制度規定等等,
(也是第一家直接告訴我薪水多少的,雖然不是實話)
而且美容部經理面試完,還有分店經理,再上去還有總店,
不過大家問的問題基本上都差不多,
也都有要求我拿美容的照片給他們看。

第二次面試我就真的得到工作了,
其實現在回想,我最喜歡就是在super pet的時候了,
很輕鬆,客人要求也不多,地方又大又沒什麼限制,
老闆店長同事都很尊重妳有把妳當人看,
不會讓妳有"顧客至上"的感覺(遇到澳客的時候)

後來離職則是因為開學了。

去年暑假我開始找獸醫院的工作,
記得找了七八家獸醫院吧(多恐怖,就在我家附近開車不到半小時的範圍裡就有這麼多家)
可是都沒有回音。

現在工作的這一家是當時找的第一家。

面試的時候問的問題都大同小異,
"妳覺得這份工作最需要的是什麼?"
"妳為什麼覺得自己能勝任?"

問題排行榜第一名,妳為什麼離開上一份工作?
當時我都傻傻但非常誠實地回答:因為老闆對我不好。
(後來才知道這是大忌啊!)

現在要我再找工作再繼續面試,
我就知道該如何回答才比較得體了,
也知道要穿什麼才比較正式看起來比較專業。

不過看我每份工作幾乎都撐不到三個月,
不知道這份工作能撐多久呢?
(已經半年多了,可喜可賀)

找工作真的很累啊!


0 意見:

張貼留言